书,是我最要好的伙伴。通过读书,我足不出户就欣赏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了解了中华名族的悠久历史,学习到了许多国家的风俗人情,还读了一些情节精彩的好故事。我就像是一条小鱼,每天在书本的海洋中快乐的畅游。我喜欢读书,因为读书让我感到有很多乐趣,这种乐趣伴随着我的每一天。
书,就像是我的启蒙老师。我很小的时候,就会常常拿起一些图案丰富,色彩斑斓的绘本,识字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每当遇到不认识的字的时候,我就会缠着妈妈讲给我听,通过阅读,我知道了西游记中师徒四人,水浒传里面的梁山好汉,还认识了许多汉字,为以后的阅读打下了基础。后来,我还学习了查新华字典,这样每次在阅读时遇到不认识的字都可以通过查字典来学习。当我一个人在家比较孤单的时候,我会挑一本小说,爱不释手的读起来,当我陶醉在小说精彩的情节中的时候,时间也就飞快的过去了。渐渐地,我读的书越来越多了,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书架上的书也越来越多快放不下了。我已经养成了读书的习惯,不管每天多累,睡觉之前我都会翻开书本看上几页,这样我才能安心的入睡。
书,带我进入了神奇的童话世界。《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拇指姑娘》都是让我读了好几遍的童话故事,非常精彩。每个童话故事,我都能读出一点感悟,收获一点知识。《白雪公主》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做人一定要心底善良,要友好的对待别人,这样别人也会一样对你,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皇帝的新装》告诉我做人一定要像那个小孩子一样诚实,不要有虚荣心,否则会被一些坏人欺骗。《灰姑娘》的故事鼓励我们只要有信念,只要有梦想,丑小鸭也能变成白天鹅。人的美丽不在于外表,更重要的是心灵美。《七颗砖石》告诉我们爱是能创造奇迹的,我们心中要充满爱,懂得用爱心对待生活。神话故事也让我看得兴致勃勃,《夸父追日》故事告诉我们要自强不喜,顽强拼搏。
书,一直都是我的良师益友,心灵导师。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总能在书本找到一碗心灵鸡汤,很多的困难和疑惑就会解决了。记得有一次,我要钢琴考级,妈妈催着我练习钢琴,我觉得太辛苦了,想要放弃,但是我马上想到了书中的一个故事《水滴石穿》。故事中讲到,一块大石头挡住了溪水去路不让它过去,顽强的溪水并没有被强大的石头给吓回去,而是锲而不舍,夜以继日冲向石头,最后凭借着自己的毅力终于把石头穿出了小洞。所以我要学习小水滴的精神,坚持不懈的练习钢琴。最后,我的考级过了,还学会了许多新的曲子,我非常感谢书本给了我这么大的精神动力。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读书,我学会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因为读书,我学习到了很多生活中的小窍门;因为读书,我享受到了很多精彩的故事。我要与书继续做朋友,书永远是我最忠实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