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比我大三岁,我和他家住得很近,所以经常来往。他就是我的表哥。
我经常和他在一起,有时是一起做作业,他总是像个大人一样教训我:“好好做,不许发呆。”吃饭时,他总是夹菜给我,不过当我吃零食的时候,他便蹭过来,小声的带这恳求的语气说:“给我一点把。”如果我就很爽气地给他,他就会美滋滋地吃起来,如果我不给,他就会生气,又像变成了比我还小的小孩子。
在大人眼里,他是个刻苦的学生。他成绩十分好,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但我觉得他有个 缺点”爱“钻牛角尖”,做不来的题非要做,尽管那会花去自己很多的时间,他也在所不惜。有一次大家都在吃饭吃饭,他突然放下了筷子,说:“唉,这道题我想起来了。”立刻去做作业了,作业做完了才来吃饭。还有一次,我在他家过夜。我已经快睡着了,可耳边还传来他做作业时自言自语的声音,断断续续,像个老学究一样。“应该是这么写吧。”不一会儿又说“不对不对,如果这么写,那么后面的…。.”。最后,没有声音了。于是,我悄悄地来到他旁边,只见他趴在写字台上眯着眼睛。我就对着他耳朵喊道:“时间到了,交卷!”还没等我说完,一声狂叫便把我吓倒在地。也不知道他哪来的精力,马上跳起来慌张地说道:“时间到了?我还没做玩呢!…。.咦?”看着他的表情,那种场面经常让我爆笑不已。不过他总是很和气,并不计较。可是他做了半天还是做不出来,他只好罢休了。第二天,他去问了老师,原来是题目出错了,弄得他哭笑不得。你看他是不是爱“钻牛角尖”呢!
这就是他,我的表哥。很可爱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