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530万放在面前,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是否会做出和他一样的举动呢。
深圳的哥李东英捡到了乘客遗失的一个箱子,里面有美元,有欧元,折合成人民币价值530万,李东英面对这么多现金手都抖了,他把这笔钱想办法还给了失主。事后他自己也感慨道:两辈子都挣不到这么多钱啊!
从“托举哥”、“凌志哥”再到这位拾重金不昧的的哥,平凡的人总是让我们特别感动。(概率的人性考验发生在自己身上,如果没事,人人皆贪。
第一次,也许凭“睡不安稳”的自我约束和自我期许就能抵御,第n次呢?假如的士司机捡到重金是高概率的事件,而且拿了不受追查,甚至不受怀疑,我们还能期待更多的李东英吗?
我注意到在报道李东英新闻中,有这样一段“罗湖警方昨日通报称,张先生发现丢了行李箱后到南湖派出所报警,民警查看戴斯酒店门口及路边的监控录像,查找其乘坐的出租车,确定是一辆鹏程出租汽车公司的红色出租车。”李东英拾金不昧是主动的,具体这件事和“监控录像”没有关系,但是放大看,监控录像非常有价值,非常给力。现在面对平民百姓的监控录像到处都是了,监控着小人也提醒着君子,我只是想特别问一下,对领导干部有没有“监控录像”?
李东英是个好人,那些贪官们最初也是好人,还是邓小平说得对,坏的制度使好人变坏,好的制度坏人不敢做坏事。
广东三个**手之一、时评和书评作家、区域文化经济研究人员幽壹
@幽壹:我正想说这事:现在杭州有了“最美司机”;广州立马就有了“最美路人”,接下来,神马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要是不赶紧挖掘出个“最美”来,还怎么混啊?
深圳汇众传媒公司作家,代表作《花果山装腔指南》,笔名花总
@花总没了金箍棒:俗话说,莫装逼,装逼被雷劈。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个世界每天都要电闪雷鸣了。在许多人的概念里,装逼似乎就是伪小资、非主流、砖家叫兽等等的专利,这种看法是不公平的。没有人可以用100%诚实的言行来反映内心,因此人人都可能有装逼的时候。
“深圳我的婚礼婚仪定制中心”创办人、婚礼策划总监
@吴耿洲:我们的深圳,请你加油!多年前,有热血青年喊出“深圳,你被谁抛弃”;今天,我们依然 喊出“深圳,别自甘堕落”,5.26跑车车祸事故,我们对你的质疑、苛责不仅关乎我们长久以来,在这个城市所坚持的公平信仰与公正底线,更关乎我们尚对你发自内心的热爱———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