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这是什么声音?从天空传来。看,那是什么?从天空中滑落。原来是一滴滴水珠从空中散落,焕成雨水,游玩人间。
春天的雨,是你给了大地生的希望;是你让万物复苏;你看,河水依然流淌,因为有你;小草冲地上探出头来,因为有你;花朵隐约现身,因为有你;是你打开春天的大门。
夏天的雨,是你让炎热的午后变得凉爽;是你给予河水希望;是你,是你。永远不变的是你!
秋天的雨,是你然过时成长;是你灌溉万物;是你让世界充饱;是你在秋天,与树叶结伴,响起了华尔兹。演绎你的秋天!
冬天的雨,你让本就寒泠的冬天,更是添加了寒气。
每一颗小雨滴,都流过山川;流过山河;流过丛林;流过世界的每个角落。而它们觉得这种付出,是幸福的!
雨的季节
我爱只有春天才有的轻柔和风,夏日独特的火热太阳秋那丰收的果园,还有冬天纯洁的雪花。但我更爱一年四季都会有他的足迹——雨
春天,桃红柳绿,一片生机勃勃。这时,先是有几滴小水滴落了下来,接着就是丝丝春雨,哺育着刚刚苏醒的大地,花苞笑了,饱含着笑的涟漪,种子张开了小嘴,吮吸着香甜的汁水,这时我好像看到孟浩然写春晓时的情景: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多柔美的春雨啊!
炎热的夏天来了,知了在树上鸣叫,蝴蝶在草丛里翩翩起舞,蚂蚁在忙着搬家,它们刚搬完了家。突然间,乌云密布,狂风大作,雷公在天上发威,接着就是暴风骤雨,哗啦哗啦地下个不停,黄豆大的雨水滴到湖里,溅起了许多晶莹剔透水花,雨水落入坚硬的泥土里,渐渐的,变成了松软的烂泥,夏天的雨想一个坚强勇猛的斗士。
秋天是金黄的世界,丰收的季节,到处可以闻到稻麦花果成熟的气息,秋天,农民伯伯正在辛苦的采摘自己的收获,他们载完之后,大汗淋淋,秋雨好像知道他们的心思,下了一场雨,好让他们舒服一下,这雨从里到外,没有夏日雨水的热气,也不像春雨丝丝绵绵。它恰到了好处,一股凉爽的气息朝人们飘来,给人一种舒畅的感觉,秋天的雨是最凉爽的。
寒冷又无情的冬天来了,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越下越大,越下越猛,大雪覆盖了整个大地,可雪的内心是那么的黑暗,记得2008年雪灾有成千盈百的人靠步行上班、上学,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不便,如果雪的世界能够转“危”为“安”,那该多好啊!想到这儿,雨也会被感动得哗哗流下了眼泪,当眼泪流完也后,雪也被融化了,人们有过上了幸福阳光的生活。
雨,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给人温暖的感受,这就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