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爸爸带我去游泳,可走到半路却下起毛毛细雨来。我很失望,心想:这次肯定游不成了。爸爸说:“怎么下起雨来了?”我很想去游泳,就装作不知道的样子说:“我怎么没感觉到?”也许我的“祈咒”起作用了,过了一会儿,太阳出来了,爸爸顿时改变了心意,接着往游泳馆去。
我换好短裤,来到室外水立方游泳池。我一见到水如同老鼠见到大米一样欢喜,赶忙下去了,在池子里高兴地嬉戏。但是,我发现,带游泳圈太笨重了,不但游得速度慢,而且不能变幻花样,就叫爸爸教我游泳。爸爸看我这个样子实在不放心,就叫我爬到他两腿之间,要掉下来的时他用两脚夹住我。我的双手和双腿协调,稳稳当当地浮在水面上。自以为学的差不多了,我就利用上厕所的时机偷偷地来到室内游泳池想自己“游”,没想到,我刚下去,就像个可怜的“小香肠”一样直往底下沉,鼻子里进了水,酸酸的。我不服气,再试一次,还是无济于事。爸爸对我说:“你的技术还不够格,不能自己游泳”。我白呛了两口水。
更可气的是,爸爸叫我坐在游泳圈上,说是换个姿势。我心里很害怕,正当爸爸把我往中间推时,游泳圈却翻了底朝天,我又像秤砣一样一下掉到水里。爸爸赶紧一把把我抱了上来,眼镜片也掉了一个,成了名副其实的“独眼龙”。我一肚子怨气,“哇啦”一下哭了。不过,后来想想谁游泳不呛一两次水呢?不一会儿,下毛毛雨了,我们回家了。可是,我们刚出门,大雨像断了线一样,逼得我们走投无路。回到家里,我浑身上下湿透了,像一只“落汤鸡”。
虽然我还没有学会游泳,但我知道游泳也不是件容易学的事,不是三下两下就能学会的,要多练常练才能掌握技巧。不过,总的说来,这次游泳很刺激,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