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精做了一个梦,他梦见在水里遇见了一个可怕的怪物,脑袋边长着两个圆溜溜的大眼睛,里面分别有个小黑点,脑袋晃来晃去的,背上没有一个鳍,游起来跌跌撞撞的,爸爸告诉小水精这是一条水泡眼……还没等小水精做完这个梦,就被爸爸叫醒了:“春天来了,快起床。”只见小水精“刷”地一声穿好衣服,连“再见”也来不及说一声,就跑出了家门。
他一路上听到鸟儿在翠绿的柳树上唱着歌,看到了各种美丽的花朵争相开放,闻到了甜甜的花蜜。他跳到柳树上,等着小男孩,想:这回是哪个小男孩给我带来好吃的东西?过了一会儿,三个小男孩跑了过来,小水精像往常一样挥挥手,跳了下去。这次,小水精迫不及待地问道:“你们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呢?”小男孩从口袋里拿出一只脱了毛的鸭子,找来几根木棍,用火点燃,再把鸭子挂在木棍上,很快就烤熟了,小水精咬了一口。啊!真好吃。小水精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的功夫,就来到了晚上,小水精和三个小男孩告别,回到了家里。小水精想:明天这三个小男孩会给我带来什么好吃的东西?想到这里,小水精的口水都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