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一个令人自豪的名字》。
这一条河流叫中国,这一座山峰叫中国,这一捧泥土叫中国,这一片大海叫中国,这一朵云彩叫中国……
中国啊中国,这里生活着五十六个民族。黄皮肤黑眼睛,不改容颜。我们中国有无数爱国英雄:“为了帮组党成功战胜敌人,就与敌人周旋,把敌人引入埋伏圈,13岁牺牲”王二小,他这么小就知道怎么去爱国,他就是我们的榜样是祖国的光荣。还有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赵一曼等……我为我的祖国有这些爱国英雄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周恩来总理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成了我们学习的目标,让我们不断的去努力,成为中国有用中国人。中华民族用血肉之躯,修筑起了一个独立的新中国……
中国啊中国,你有万里长城,有三山五岳,有平原沃野,有江河湖海,你还有唐诗宋词,但你也有贫穷和落后,现代仍然还需要你的奋斗与拼搏!铺开一个锦绣山川的中国吧!用我们对您的忠诚和挚爱,用满腔热血和汗水,中华民族用自己的信心,建设出一个腹腔美丽的中国!
中国啊中国,你是国歌上的音阶,为我们铺开一个全新的世界;你是长城上的石阶,让我看到了勤劳的汗水与热血;你是清晨落下的雨珠,让我看见世界的美妙、听见大自然的歌唱;你是东方的一条龙,呼啸着闯进世界的视野;你是屋檐上的瓦片,为我们遮挡风雨,让我看见明天的彩虹……听,祖国在歌唱;听,世界在呐喊。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中国啊中国,我们是你朝气蓬勃的儿女,我们永远是黄皮肤黑眼睛。为了你的伟大,为了你的辉煌,我甘愿为你奉献自己!
中国啊中国,你是我们的摇篮,在你的精心呵护下我们快乐成长。是你让我们生存在你的身体里,是你让我们看见了锦绣山川,是你创造了东方奇迹。我为我是你的儿女而骄傲,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