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是我儿童时期的最后一个暑假,去了许多地方,周宁的鲤鱼溪、九龙漈,福安的白云山……但是只有恍若仙园的云山小镇最让我着迷。
七月中旬,我和伙伴们相约来到云山小镇。一走进去,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伴随着几缕花香,我贪婪地呼吸着空气。走入其中,云山小镇名副其实,有湖、有树、有小道,有一幢又一幢散发着檀木香味的古木屋,其间夹杂着店铺、酒楼;整个缩微的小镇被大山包围,又被云雾笼罩,外面布置得如同公园。
我们好像在云雾里穿梭。隐隐约约我看见前面有一片“草地”,到了近处,才发现只不过是青苔;顿时兴起,就到青苔上滑起了“冰”,越玩越尽兴,一个踉跄,整个人摔在青苔上,风从树上掠过,发出沙沙声,好像是在嘲笑我太不小心了。我狼狈地站起来,一不留神,又摔在了青苔上,最后我是从“草地”上爬出来的。伙伴笑我,我不服气,让她上去试试,她大胆地走向前,稳稳地站在上面,我大喊一声:“快看!有彩虹!”她忙四处张望,说:“在哪里!”刹那间,脚底一滑,也倒在青苔上,她比我“伤”的还重,我只是下半身粘上一些青苔,她连脸上、头发上都有。我俩互相看着彼此,大笑了起来。
云山小镇真正的草地上,立着几个练功童子的雕像,圆头圆脑的,我们纷纷上去模仿他们的动作,真有趣!
云山小镇,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一份快乐,这才让我如此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