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开始单独一人在家,自己准备早餐,独立安排自己的寒暑假时间……
当然诸如帮妈妈晾衣服、烧水、打扫卫生这些简单的家务事就不一一列举了,我家的亲朋好友可都夸奖我呢!实际上能有这些本事可都得感谢爸爸妈妈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让我感到自己可以做,而且自己还能做好呢!
我们一家人做什么事情都喜欢集体出动。老妈把我和老爸的任务都进行了合理的分配,比如说最简单的洗碗,她都会让我帮着用清水过两遍,让老爸把洗好的碗放进消毒柜,像不像流水线操作?我们一边洗碗,一边有说有笑,让我觉得洗碗很简单,而且也很有趣。
我们一家人做什么事情都喜欢互相鼓励。老爸老妈各有各的本领,各有各的特长,喜欢表扬对方,对我也是一点不吝啬美言。比如说蒸鸡蛋,老妈常夸老爸的水平一流,色香味俱全,老爸特是得意,让我非常有想学会的念头。于是老爸多次示范,我也多次试验,现在啊,我的水平可变成我家一流的了,老爸老妈吃得津津有味,我特有成就感,让我觉得让别人开心自己也会更开心。
我们一家人做什么事情都喜欢别出心裁。老爸老妈喜欢用不寻常的方法来让我觉得一些困难的事情并不困难,反而很轻松。因为他们工作很忙,有时需要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一开始怕我害怕,老妈会在家里不同的地方,贴上一些自己制作的可爱小卡片,上面可能是一句鼓励的话,可能是一个笑话,可能是一幅原创的画,可能是一道作业题……每天不一样,每天让我期待,让我感觉到他们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