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的气息作文
走过冬天这个漫漫的旅程,我出门寻找春天的气息,在许多人的期盼中,春天慢慢的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小草,柔柔的,软软的,用手触摸它们,感觉痒痒的但很舒适。花儿也在慢慢的绽露出笑脸,向春天的气息“问好”,向我们甜甜的微笑。有时我们玩累了,我们会“肆无忌惮”(注意引号的特殊含义。)的躺在草地上,用手去触碰旁边的小草,滑滑的,凉凉的,上前闻一闻,却只能闻到泥土的清香,我上前揪下来一小片草叶,放在嘴里,顿时一股涩涩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来,风儿一吹,小草在耳边响起“哗—哗—”的声音,给人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
春天的气息,让人们不禁想起了绵绵春雨:淅淅沥沥的,雨丝很细,却下个不停,是那么的惬意。当雨滴落到我们的手上时,我们会用手小心翼翼的接住它,感觉凉凉的,但它却像一个淘气的孩子顽皮的从我们细小的手指缝里“逃”了出来,给我们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与前文形成明暗对比,抓住事物特征,行文有序,值得借鉴。)街道上的人们匆匆忙忙的走着,似乎都没有注意到这春雨的美丽。春雨过后,房檐上的水滴,缓缓地流着,到了边缘处便会落到地面上的水坑中,荡漾起了阵阵涟漪,虽然幅度很小,但却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有时,从房檐掉下来的水珠也会被下面的小草轻灵地用自己的“手”接住了它,仿佛是怕它掉到地上摔坏了似的。每每下雨过后,天边都会有彩虹出现,虽然颜色很浅,但也为大自然添加了一份迷人的色彩。闻一下雨后的新鲜空气,感觉是那么的清新怡人。孩子们或在公园里写生,或在小区里捉迷藏,或在水洼里放精致的小船,玩的多开心呀!(春雨描写细致入微,文章富有张力,给读者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很好!)
此刻,我仿佛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冬天冰雪的融化声,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正和花朵的芬芳一起向我们迎面扑来,生活永远都是明快而又灿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