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不服输的男孩,如果有人问我最爱玩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攀岩!”
那是一个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带我去野外训练营,我高兴地像只快乐的小鸟,向着目的地冲刺。
来到了训练营,第一个引入我眼帘的是一座像巨人似地人造高山,这座山上没有花草树木,只有七棱八角的小岩钉钉在山上。山上刻了两行大字“世界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不是攀岩吗?
虽然我没有玩过,但是,电视里看别人玩得很轻松,我想:“这有什么难的?我能行!”炎热的夏日里暑气逼人,但我不以为然的穿上了保险衣,兴奋地向上攀,我蹭蹭蹭两三下,只见六、七个岩钉被我征服了,我想:“这也太简单了吧!根本不在话下嘛!”我望了望上面的那些岩钉,心想:“看我不一个个逮住你们!”可太阳公公却故意和我作对似地,阳光的热量好像全部向我涌了过来,汗水把我淋成了落汤鸡一样。我继续向上攀,湿漉漉的手被岩钉磨得隐隐作疼,而腿也不停地颤抖,我有点想放弃,我感到攀岩不只是一项娱乐活动;而是挑战人的毅力、耐力、胆量的运动啊!此时我突然想起那刻着的两句话,好像在对我说:“加油!你一定行!”这句话给了我勇气,我坚持向上攀,我不能被太阳公公扰乱我,初战告捷的好心情也不能被七棱八角的岩钉而难倒!我奋勇攀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到达了岩顶。
站在最高点,我开心地笑了,因为我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体验到了“当凌一绝顶,一览众山水”的感觉,这是一次有意义、让人难忘的攀岩,他使我明白成功只属于有勇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