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金黄的秋天,飘香着果实的芬芳,满地的落叶,上面写满了我的欢乐,秋露倒映着我的笑脸。
夜,很美,很美
秋天的夜。总是很快的。田野中弥漫着昆虫的狂欢曲。青蛙也有自己抑制不住的欢快,“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纱窗外,一丝丝凉风钻了进来。欢快地如游丝般充满整个房间,一伸手抓住,却又消散在指缝间。清风带走在房里的沉闷,瞬间心情开朗起来。秋夜,总是带给我好心情。秋夜的歌,总是那么美。美得欢快,美得自然。
月,很清很清
秋风吹散笼罩在月亮上的乌云,大地瞬间披上了银白的纱衣。清澈的暮光如水一般澄澈,我不由得想起苏东坡与张怀民散步与庭院时的情景,东坡被贬,心情惆怅,那时的月,一定很清,月光一定非常撩人心弦,中秋佳节,到处弥漫着月饼的香味儿,一个硕大的“月饼”也挂在天上,在人们欢笑的脸上洒下清澈的月光。我们一家人坐在小木椅上,看着田野上的萤火虫提着灯笼为明月起舞,飘扬的芦花欣然一起摇起节拍,心中也由衷地赞叹它们的默契,一曲舞毕,桂花树晃着枝条带头鼓起掌,我自然愿意做它们最忠实的听众,从不缺席。呵,秋天的夜总能为我带来欢笑,秋夜的月总是那么美好。
叶,很红,很红
门前种着一棵我不认识的老树。但是,一到秋天,它的叶子红似骄阳,艳似刺桐,犹如穿着红舞裙的少女,落叶总是有许多好处的,把落叶扫成堆,里面放几个红薯,点起火,待到红薯烤熟了,拔出来,剥皮,轻轻咬一口。嗯!既有红薯的香甜,又有落叶的幽香,别有一番风味,甜美萦绕在唇齿间,久久未散。
秋天,有欢快的“昆虫奏”,有好吃的月饼,有美味的烤红薯,我愿永远沉醉在秋天里,享受秋天带给我每分每秒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