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像一个玉盘,悬在空中,如此的晶莹剔透。面对如此一块美玉,我不由得停下手中的笔细细观赏。微风拂过,秋风中还带着丝丝香味,是学校里的桂花开了吧!再想凝望月亮时,飘荡而来的竟是阵阵异香,浓厚却朴实,如此熟悉,我随着茶香飘去,望见了……
一个夏日的夜晚,华灯初上之时,我已伏在桌前看书。窗开着,调皮的月光伴着夏日的清闲蹿入屋内。即使这样,我仍感到十分疲倦,嗑睡虫在不经意间钻入了我的体内。
“吱呀”门被轻轻地推开了。我回头,见父亲正轻轻地将门掩上,手中还提着一壶水和两只杯子。他见我回头,却变得不安起来,“吵到你了吧!没事,你继续做。”看他的神情,像一位犯了错又不知怎么办的孩子。我转过身继续看书。
不一会儿,竟有一丝淡淡的清香传来,我努力地去寻这芳香是哪种花木的,我知道了,是茶!竟是茶!
我忙回过身去,“爸,我不喝茶,浓茶伤身!”
父亲愣了愣,“没事,我用水冲两次,这样就无伤大碍了!”
我没有转过身去,只是坐着静静地看着父亲泡茶。一只杯子中,茶叶较多,不用说那是父亲的;另一只较少的就应该是我的了。父亲将开水倒入杯中,于是所有的茶叶都往上浮起,在水中不断地翻滚着,于是,茶的香味便四散开去,充满了整个房间,继续地,茶叶又一片一片地落入杯底,水也完全变了色,只有那芳香依旧,不见其褪去,反似乎更加浓郁了。
约摸一小时后,水已逐渐变凉,茶香已渐渐散去。父亲将水倒去,又在茶杯内倒入热水。茶叶再次翻滚起来,又传来了那清香,只是没有之前浓烈,茶的颜色也较之前淡了些。我不禁打了个呵欠!已经十一点了,父亲将茶轻轻递给我。
“喝吧!小心烫!”说完,他拿起自己的茶,坐在一旁看书,努力地不发出任何一点声音。
我端着茶杯,我猛然感觉那杯子沉甸甸的,似乎不止装了茶。
忘了我是几点钟睡的,只记得父亲的背,在我睡下后,才拖着一身疲惫离开的父亲,将他的背和那茶香刻在了我记忆的最深处。
从那晚起,每个我在家的夜里父亲总会为我送上一杯清茶,再在一旁看书,于是整间屋子都香香的。
而如今,明月依旧,我身处学校,不能再喝到一杯杯清茶,但身边总萦绕着茶的芬芳。生活在芬香中的日子是温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