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学习是每个人都必须经过的一部分,在学习中有一些有趣和辛酸的故事。回忆起来趣味无穷,俗话说:“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一切”,只有通过学习才能获得知识,才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良好的态度是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是学习的重要精神支柱。
在我学习的过程中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有一次,爸爸说带我去爬山,我听后兴高采烈,因为我喜欢挑战、冒险,随后,我和爸爸整装待发,来到了我家后面的一座山。
面对这巍峨的高山,心中还是有一点恐惧感,爸爸对我说:“你爬得上去吗?”我满怀信心的说:“能!”我用脸色来掩盖住心中的恐慌,接着,我和爸爸就开始爬山了,首先,我一直向前爬,把爸爸甩在千里之外,可是,到了中途由于体力不支,爬得如蜗牛一样慢。爸爸在后面快速地赶了上来,对我说:“小伙子,还行吗?”我艰难的回答说:“行,我一定能到终点”。爸爸用犀利的眼神望着我,又对我说:“有信心就好,我先走一步。”听完后,我信心大增。
接着,我爸爸就爬到山顶上去了,而我却还在慢吞吞的爬着。虽然我信心大增,但是由于非常疲倦,开始准备放弃。爸爸站在雄伟的山顶上,他听到我说要放弃,向他求助的时候,他并没有帮助我,只丢给我一句话——依靠别人是暂时的,依靠自己是永恒的。我默默地听着,一步一步艰难地前进着,最后我登到山顶。心中充满了无比的成就感。
在这件事之后,我顿时对学习有了信心。在学习上,我始终记住爸爸说的这句话,刻苦钻研,开拓创新。在遇到一道难题的时候,独立思考,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遇到的困难与挫折。结果,我的成绩直线上升。
依靠别人是暂时的,依靠自己是永恒的。这句话,在我的头脑中刻下了一个烙印,在生活和学习方面,我时时刻刻惦记着它。到了初三,我就要面对一次严峻的考验——中考。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直接影响到自己的命运。
每个人的学习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有的甚至一波三折,险象迭生,但是只要记住“依靠别人是暂时的,依靠自己是永恒的。”你也许会充满信心,勇往直前;你也许会刻苦钻研,自力更生;你也许会不畏艰险,百折不挠。总之,你就能攀上知识的高峰,改变自己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