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风,将生平飞落如雪的悲苦尽数吹散开来。生是过客,跋涉虚无之境,在尘世里翻滚的人们,谁不是心带惆怅的红尘过客?
大雪纷飞,寒冷的冬日被一声清脆的啼哭打破了寂静,寓意着新生命的轮回。妈妈给我取的名字正因为雪,似纯白无暇的美玉,像雪一样纯净的精灵。月光挥洒,是大地蒙上了轻纱?还月光母性般的关怀?月光抚摸着照片上女孩的侧脸,微笑着看向镜头,那年是我十周岁的生日,我在30层的高楼上写下我的心志:“如果连自己都对自己没有信心,不关心自己,又怎能让别人关心、信任你呢?在我的心中,我要做最棒的自己!”。
十岁那年,水仙花扎根了。
炎炎夏日,羽毛球赛场上传来阵阵欢呼,一浪高过一浪,场中一个女孩挥汗如雨[注: 挥:洒,泼。形容天热出汗多。],带伤出战,风采奕奕,那捧着奖杯咧嘴一笑的灿烂,至今仍记录在相簿里,因为,那是水仙花长高的时刻!
同是烈日当空的酷暑之日,同是加油的呐喊声冲击着鼓膜,只是曾经意气风发[注: 意气:意志和气概;风发:象风吹一样迅猛。形容精神振奋,气概豪迈。],志在必得的笑脸已不复存在。同是一张照片,她手里握着拍柄,弯着身子,张大了嘴,她应该在喘息着,她抬着头,苍白的脸看上去极为疲倦,但眼里凛然的神光告知我们她坚定的信念,眸里似有一把燃烧的烈焰,只要信念在,那火就不会熄灭!如今照片依旧,照片上的人却总像一条被困住的潜龙,它不甘失败,它要逃出生天,它要再起风云!
那年,水仙花开了又落了,但根系还在。
在光线略微昏暗的小房间,远不如儿时乐园般的布置,倒像是避难所,只有一张床和一桌一椅,还是一张照片,她泪流满面地捧起收拣得整整齐齐的羽毛球装备,像离别亲人一样,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怕惊醒了它,轻轻拉开床底的挡板,不舍的收起了她的最爱。照片上的她突逢家中变故,又因为打羽毛球落下了功课,虽然父母谁也没有逼迫,她却知道,如果不专心学习,前途将会是一片茫然。她的脸上映着哀伤,因为与它的最爱离别,她的眼里折射着倔强,那信念燃烧的火焰越烧越旺,她不再局限于自己的生活,她懂得了舍得,懂得了暂时的舍弃是为了今后更多的得到。她的内心释然了。
水仙花被剪去了余枝,却越长越高,越来越壮,它,真正的长大了!
这,就是我的心,我的水仙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