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六十二年前,那位雄才伟略的领导人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今天成立了”的时候,全中国人民都相信,那头雄狮已经惊醒,那条巨龙开始腾飞,它已经做好准备,冲向美好的明天。于是,举国上下[注: 指全国各方面的人。]无不欢腾,庆祝的声音响彻了神州大地。
六十二年后的今天,空气中依然弥漫着喜庆的味道,各个商场都打出“国庆大优惠”的广告。国庆,举国欢庆,庆祝中国的生日。
人人都从家里走出,加入那为祖国庆生的热潮里,街道上、广场上、商场里,到处都是人头攒动,中国的繁华让我自豪。
“解放前,那才叫苦呀!”走在大街上,我耳边突然回荡起了外婆的话。外婆说,那时候,房子全是土屋,甚至有些还是茅草房呢,每逢雨天,总是“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而现在,城市里早已没有了土屋的影子,华华丽丽的高楼大厦将外婆口中漏水的土屋取而代之[注: 指夺取别人的地位而由自己代替。现也指以某一事物代替另一事物。]。家乡改变了,人们幸福了,祖国腾飞了!中国的进步让我自豪。
帝国主义侵略中国时,中国人民所表现出来的坚毅让我自豪,宁死不屈,前赴后继,谁说小米加**不能打出个灿烂的新中国?
汶川大地震时,中国人民所表现出来的非凡凝聚力让我自豪,众志成城[注: 万众一心,象坚固的城墙一样不可摧毁。比喻团结一致,力量无比强大。],万众一心,谁说人不可胜天?
走过了六十二年的风风雨雨[注: 不断地刮风下雨。比喻障碍重重。又比喻时代动荡,谣言纷传。],经历了六十二年的励精图治[注: 振奋精神,想办法治理好国家。],祖国已经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从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为耻,到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为荣,祖国所表现出来的一切都让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