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处处有风景,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其实路边的风景也是是不容忽视的啊,在某风景区的路边就有这么一句标语“慢慢走,欣赏啊”不就让人们在鳗鱼干纳鲁的途中,抽出一点时间来欣赏路边的风景吗?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望岳)脍炙人口[注: 脍和炙都是人们爱吃的食物。指美味人人爱吃。比喻好的诗文受到人们和称赞和传讼。]的望岳让天下人知道了泰山诗中的泰山雄奇秀丽,引得无数人前去观望。当然了,我也肯定去了。那是在国庆节假期是去的,我本想坐缆车上山的,但爸爸非得要我们徒步向上爬。走一段路之后,就停下来歇一会,在歇息的同时,也欣赏一下路边的风景,登上山顶时,长舒了一口气。在旁边还有两个人在抱怨说景色的普通,于是我便问那两个姐姐他们是怎么上来的,坐缆车上来的。我便明白了原因。不经过自己的努力,怎么会体验到登山的快乐呢?再为他们的感到惋惜的同时也在为自己感到庆幸,幸亏听了爸爸的话,没有坐缆车,否则怎么体验到这么深刻的的道理呢?其实一步一步的走,慢慢欣赏路边的风景,更能领略到五岳之首——泰山的雄奇。
在忙于赶路的同时,请停一下脚步,欣赏路边的风景,会别有一番韵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