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奉献自己?又是谁不顾一切收养了十九个孩子?阿里帕-阿力马洪:她撑起翅膀,守护住不是自己骨肉的孩子。在她的家庭里,善良早已超越了亲情,她早已不顾自己,与丈夫养大这十九位孩子。她的丈夫阿比包最终劳累而死,子女们争抢着赡养着“阿妈”。呵!为孩子们劳累,连自己家的奶牛的牛奶都不舍得喝的阿力马洪最后终于获得自己应有的回报。就如她的颁奖词所说:在她的家里,水浓过了血,善良超越了亲情。泉水最清,母爱最真!
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
李灵在师范学院毕业,却不愿意在城里教学,甘愿在自己家乡办起小学,在学校,她是校长兼思想品德老师。在她的辛勤操劳下,这个学校有了7个班,300多名学生。但由于学生学费全免,李灵已经欠下多额巨款。暑假里,她借父亲200元,顶着酷日,骑着破旧的三轮车,沿街收购各个旧书籍。她用汗水载回了孩子们的“精神食粮”。
雷锋传人
曾经的雷锋留下不朽的业绩,如今,郭明义继承雷锋,一次又一次奉献自己。入党30年来,他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的业绩。工作了15000小时,相当于干了5年的时间。他20年献血6万毫升,是其自身血液的10倍多。1994年以来,他为希望工程、身边工友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元,先后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他目前获得了7种奖牌。不愧是“活雷锋”啊!
还有很多奉献自己给社会的人,我都为他们感动着。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