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真正陶醉在歌声中,才真正体会到歌唱着此时此刻的心情,如若不是天籁之音,怎么会深深打动我们,怎么会让人感同身受[注: 感:感激;身:亲身。心里很感激,就象自己亲身领受到一样。]!我曾经以为,唱歌就像写作一样要对症下药[注: 针对病症用药。比喻针对事物的问题所在,采取有效的措施。],可是现在我才知道错了。一首悲伤的歌曲,唱给一个快乐的人听,快乐的人反而会好好珍惜现在快乐的生活;一首快乐的歌曲,唱给一个悲伤的人听,悲伤的人反而才会有追逐快乐的欲望!相反,一首快乐的歌曲唱给快乐的人听,一首悲伤的歌曲唱给悲伤的人听,现象反而不会这样明显。
童年,被家长称为头脑间的时期;儿歌,被家长成为单纯的思想。谁会想到,那单纯的儿歌也会被如今思想成熟的网络歌曲所代替?细细品味老歌,当耳熟能详[注: 指听得多了,能够说得很清楚、很详细。]的《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又回到你的耳旁,你能聆听出就已经很不错了,你会觉得它是一首幼稚的歌还是一首好听的歌?相信很多现在小皇帝小公主们会觉得十分幼稚吧?但是你是否想过,当我们失去了伟大的母爱时,评论这首歌,将会是两个截然相反的答案!
少年,被老一辈称为紧要关头的时段;网络歌曲,被老一辈成为早熟的歌曲,正如同雨后春笋[注: 指春天下雨后,竹笋一下子就长出来很多。比喻事物迅速大量地涌现出来。]般冒出来。当成龙演唱的《国家》和《油菜花》被我们用过时二字评论,你要到哪里找找出这么好听的歌声,歌声中流露出的单纯,我们倒觉得十分幼稚,难道这就是现代的儿歌……
古代的《高山流水[注: 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乐曲高妙。]》乃伯牙所奏,古时被称为天籁之音,每个人都在勋章天籁之音,聆听天籁之音,请不要把你认为幼稚,单纯的歌曲齐全比赛,你想过没有,这些儿歌会比不上网络歌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