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昔日的故乡小镇却仍触动我……
月夜是故乡小镇的缩影,是播洒快乐的女神,童年所有的欢愉仿佛跃然于月的弹指间。童年我最爱独行在故乡小镇的乡间小路上,落日余晖的残红浓厚地照着小镇,行云大片流转着,我那内心的稚嫩懵懂的徘徊在夕阳中,夕阳驮着绚丽的霞辉步入我的视线,大地开始沉睡,我的心为之触动,童年的感触随着月静静跃上枝头,落在浩荡的空中,挂在天真的脑际。我开始追寻月遗留的足迹,石板桥上的淡雅朦胧遮住我童年的忧愁,山神庙下舞动的花香泌入心脾,老城角的树梢参透开的月光如牛乳般抚慰着我。触动,我内心深处潺潺流淌的天真,在月夜的指引下,我学会追寻与感受,月的光明与夜的黑。记忆在故乡小镇的夜色下泛滥,童年的心被月夜的记忆深深触动。
故乡小镇的秋在大地上铺满银树树叶,自古逢秋悲寂寥,深秋的记忆便是那漫妙的枯叶。落英缤纷的季节触动了我心中生命的懵懂,花开花落花满楼,我借此为故乡小镇讴歌。那满地黄金令我惆怅,满树凋零令我彷徨,满枝皱纹令我心慌,心淡后,触及故乡小镇的秋,焕发了“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思绪。秋风打落憔悴的枝叶,白果树下,我凝望着天,“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空灵的天空飞舞着落叶,如梦蝶翩翩双翅,勾起我的愁思,低头的那一刹那,发现我盾蹲处的地方满地伤。我的心忧如天地交辉的画卷,前方是梦想,脚下点缀着故乡小镇的凄凉。凄凉,流淌如我的心,令我静静感知着那源自生活,生命的愁思。渐渐地我学会用心面对周遭的一切坎坷,宁是人去夕阳斜,落叶淹没双足,我依然注视着蓝天。
故乡小镇的白雪冰鲜着我童年纯洁无暇的记忆。故乡小镇的雪犹如牛乳般沉静着我的思维,荡涤一切污点。那神圣而不可及的触动带给我来自煌煌花天的洗沥。人生犹如雪白的画卷,只允许用笔墨轻舞,用真心勾勒,用生活挥墨,能尽情渲染人生,却不可遗落败笔。漫步雪上,感受如同童谣般的单纯,将一切烦恼寄托于雪,让它净化我的一切愁思与哀伤。
童年犹如一夜残缺的梦,纯真是日光,感怀是叶落,希望是白雪,我的故乡小镇,搁浅了我的童年。
故乡小镇触动了身在异乡求学的我的心,我渐渐沉醉于其中,书写另一半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