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一生中,影响自己的人可能有很多,父母、老师、同学、朋友……而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应该是老师。小时候,刚上学那会儿,爷爷总会问我今天学了些什么?老师怎么教你们呢?学会了没有?那时的我不懂得该怎样和爷爷讲,只是一笑而过,说实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而现在这些问题我真的知道该怎样回答了。——老师是在教我们怎样做人,教我们怎样学知识,是真正的引路人。
从上学第一天算起,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有的给我留下了较深的印象,而有的则已经慢慢从我的记忆中淡忘了。到了四年级时,我有了一位新老师,他是我的班主任。这位老师带班的方法有些与众不同:他善于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他还经常进行家访,自然也经常去我家。虽然当时我也没意识到什么,还对老师有点生疏,生怕他去我家后给父母说我的不是。但慢慢地,我有了明显地变化:变得爱学习了,学习也认真了,成绩也慢慢有了起色。
回想起这几年的学习生活,我始终没有忘记,是老师经常在我失去自信时,鼓励我,让我重新树立起信心来。一直以来,在老师的鼓励下,我非常自信,坚实地走过了小学的路程。在小学毕业时,老师笑着对我说:“丑小鸭真的变成白天鹅了!”虽说老师是一句玩笑话,但老师的话让我深深地印记着自己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足迹,也让我更加明白:生活中我更需要一副翅膀——自信和刻苦造就它坚实的骨架,让自己飞得更高更远,而使我拥有这副翅膀的人正是对我影响最深的人——我的老师。
一个人免不了会犯错误,我也不例外。记得在小学时,我无意中犯了不尊敬师长的错,这使我非常内疚,可却迟迟没有勇气向老师道歉。而当我鼓起勇气向老师道歉时,老师则用宽恕的目光对待我,接受了我的道歉。这使我再一次学会了:犯错是难免的,而更重要的是要以一颗包容、宽恕的心去对待他人。老师不仅在学习上影响着我,而且在做人做事方面也改变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