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时吟着“慈母手中线”,每时听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我都泪流满面。但在这时,我不小心望见了记忆角落里的父亲,他慈祥地望着我,我的心似乎被他的眼神触到了。原来,父爱也是我的财富。
小时候,父亲在外打工,我和母亲相依为命。我总是忧郁地望着伙伴们的爸爸,慢慢离开。八岁那年,一个男人回来了,望见我,泪水从皱纹中慢慢爬下,我却拉着母亲的衣襟,躲在母亲的身后,恐惧地望着这个所谓“爸爸”的人。
那时,我们生活在了一起,叛逆的我却不懂得珍惜这个父爱的财富了。我开始和父亲吵架,开始和父亲顶嘴,甚至打他。这个神奇的父亲却从不反手,而是面带着微笑,总觉得他的身体中有着神秘的力量,在闪着微弱的光。
五年级时,母亲早出晚归,我的头发早已随着时间的涌动而变长了。母亲整天唠叨着要为我剪去长发,我哭着点点头,而父亲却毅然反对,我惊讶地望着父亲。第二天早上,父亲开始为我扎麻花辫,那双粗大有力的手指抚摸在额头上,却丝毫没有一丝的疼痛。我抬起头,仅有一米六八的父亲却显得如此高大,像座柔和的高山。
到了初一,我开始自己梳头发,但那手指的力量,不时有些怀念。在十二岁生日的前一个月,父亲为我推来了我一直憧憬的自行车。在那一月中,父亲教我骑自行车,带我上路。终于有一天,我开始骑自行车上学了,我正在幻想着这个奇特的尝试时,父亲打破了我的梦。父亲在我过十二岁生日之前,一直跟在身后送我上学,我觉得他好烦,但没说出口,因为我明白,这是父亲对我的爱。每当我转头望他时,总能感受到父亲体内那闪烁着微弱的光。
再次回眸,我才发现,那缕美丽而又温暖的光便是我的财富。我一生拥有的财富— 父爱。我的泪水涌了出来,不知道再该说什么,但我仍要提起手中的笔,在天空,在脑海中刻下一句话:“爸爸,我真的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