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做什么事总是粗心大意的,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现在我却细心多了,那是因为手机时间。
中秋假期前的一个星期日,学校要上课。早上进校前,我按规定关了手机,大摇大摆的早了进去。可是我却不知道,因为自己的大意酿成了一个错误……
很快,我们下了早读,开始了第一届语文课。同学们都很专心的在听讲,我也不例外“oh~~”医生清澈透明的男生歌声打破了教室里的安静。声音小到听不清,仔细一听是《baby》的前奏。我以为是了购房的音乐,有点兴奋,有点纳闷:“乐购怎么跟上时代了,放beiber的歌啦?”但下一刻,我可就兴奋不起来了,那音乐声越来越大,全班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我的上衣兜。
我的脸顿时火辣辣的,迅速翻出了手机。显示屏上一个小闹钟左右摇晃,最可恶的是他竟然为我是否开机?我突然明白了,因为今天是星期天,平常设的只在周日响的闹钟忘记关了。这可透视大一惹的祸啊!我只好把手机乖乖上交。
下了课。我一脸愧疚的走进办公室,小心翼翼的开了口:“关老师,我真的真的真的……关机了。”我都不知道自己说了几个“真的”。“可事实它真的响了啊。” 关老师一句话就把我绞尽脑汁 “像”出来的话憋了回去。“空手”而归了。
晚上到家,我和妈妈又说了一遍,想让他帮我取回来。“不管!”一句短小精湛的话又把我石化了。我试着辩解:“我真的……关机了。闹铃响又不关我的事!”“可粗心大意关你的是吧?”这下我无言以对。我现在可恨死粗心大意了。
第二天,英语考试给了我启发,用成绩换!我再次愧疚的找到了关老师,终于谈定了“价格”月考年纪前20.
费了“千辛万苦”,终于考到了年纪第十,终于可以和分别已久的手机再聚首了。
从此以后,我就明白了细致的重要,不管干什么也不在大意了。吃一堑,长一智。从此我不在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