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的心总会有亲情,它如同一个火炉,时时温暖我们的心;它如同一场春雨,时时滋润我们的心;它如同一把伞,时时保护我们的心;在我的生命里,那最难忘的亲情是爷爷给予我的。
他是一个朴实的农民,虽在社会中微不足道,但在我的心中却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他会在我生病时嘘寒问暖,他会在我受伤时彻夜难眠。这一切在我的脑海里早就刻下了深深的印痕,然而,如今这样重要的人却与世长辞了,给我留下了难以抹去的痛苦与悔恨,我实在不愿记起那段痛苦的回忆:
那一天,是我的八岁生日,家中却没有一点热闹的气氛。因为我是一个女孩,并不是父母心中梦寐以求的男孩,是常用白眼看我的他们将我和“亲爱的爸爸妈妈”这个词隔于千里之外。爷爷看着我站在树下的身影,不禁产生了一种疼惜,慢慢走过来拍了我的肩膀,慈祥地说:“等我一会儿,爷爷去给你买生日礼物哦!”听着这个等待已久的词语,我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欢喜,蹦蹦跳跳地将爷爷那辆破旧不堪的自行车推到他的跟前,爷爷笑着接过,敏捷的踏上,从弯曲的小路骑去,就这样,爷爷骑着单车去往了那个美丽又黑暗的天堂。
看着爷爷那张笑得十分灿烂的遗照,哭早已不能承载我内心的痛苦。想起躺在血泊中的爷爷,眼睛直直盯着回家的路,手上还有那血迹斑斑的布娃娃时,我崩溃了,天一刹那间变成了单调的灰色。眼前似乎在放电影,爷爷的好成了电影的全部。
埋葬的那一天,天下起了蒙蒙的细雨,天也哭了!
亲情,主宰着我的生命,它将陪伴我度过这一生。当然,爷爷留给我那份难忘的亲情。也将永远填满我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