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喜欢赞颂梅花。可曾听过:“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可曾咏过:“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可曾闻过:“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冬日里,万物冬眠,百花凋零。一切都是那么苍白,然而,却发现了还有梅花在那悄然开放。为大地添增色彩,为人类带来芳香。我喜欢梅花,不单单是它的外在美丽,更是在于它内在的精神。
曾不明白为何梅花凌寒独放。我掩卷沉思良久。在思考中,我懂了,因为它坚强。它不曾畏惧过狂风。他努力、奋斗,以自身的品格去战胜冬天。梅花的精神真美。
坚强是一种品格、竞争、毅力和意志。坚强是“韧的战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浪淘尽千古人物脱颖而出”。梅花并不是圣花,只不过它有着坚强的意志。生活的强人,并不是超人,只不过他们更坚强罢了。
张海迪,这位身高只有三分之二米高位的残疾人在轮椅这个小人地上奋斗。坚信是世上没有爬不过的山,游不过的河,走不过的路。以坚强的意志高歌进取,勇往直前。翻译了16万字的外文著作,并自学了针灸,为群众治病1万多人,做出巨大的贡献,张海迪身上亦有着梅花一般的灵魂,散出梅花般的芳香,绽放梅花之美。张海迪还学习了医术,帮助更多的人获得健康。张海迪,身上散发着美的光芒。
人的美丽不在于外表,外在美永远抵不上内在的美的百分之一。失败了,别哭,因为你有坚强:跌倒了,爬起来,因为你有坚强……你因坚强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