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的阳光洒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读道德模范杭彬事迹所想到的
阳光是明媚的,阳光是和煦的,阳光是绚丽的,阳光可以温暖整个世界,而爱的阳光去足以照亮每一个人心灵的最深处。自打读过助人为乐模范杭彬的事迹后,我这样想到。
杭彬,苏州市某公司一位平凡普通的职员。她是祖国大陆向台湾同胞捐髓的先行者,她以爱心延续了生命,见证了两岸的血脉亲情,成为人们心中最为神圣的“爱心使者”。
07年,杭彬义无返顾的将自己体内宝贵的100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了台湾一位素不相识的16岁少女,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将自己的骨髓捐献给一个海峡另一边的陌生少女,如此大爱无私,又有哪一个普通人能做到呢?!但是,杭彬做到了,她谱写了两岸间“血浓于水”的爱心传奇。
捐髓后,杭彬努力克服体内种种痛楚与不适,把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通过质朴生动的言语,我真切感受到了杭彬的真情、坚强与博爱。她接力了一场跨越海峡的“爱心延续生命”活动。这样伟大的壮举,可歌可泣,令人荡气回肠。
此刻,我辗转反侧,沉思着:杭彬阿姨用爱心震撼了全世界,而我呢?我又做了什么???
记得一个星期天,我从书城买完书回家,快到家门口,我碰见了一个可怜的小乞丐:他双耳失聪,满面污垢,十分狼狈,他看见了我,朝我爬来,抓住我的裤管,乞求我可怜可怜他,可我不领情,还怕他黑乎乎的手弄脏了我新买的白裤子,冷冷地踹开了他,头也不回地甩手走开了……比起无私的杭彬,我是如此的渺小,就连这么小的事情都不愿意与别人共勉,是杭彬,融化了我心中那块名叫“自私”的冰,让我寻回了自己的良知,懂得助人为乐。
杭彬的事迹将成为一章不朽的诗篇,矗立在人们心间,杭彬的精神将化为一棵常青的大树,与天地共存,永远神圣,让我们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爱,社会就会更进一步,让爱的阳光洒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世界
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上。都是存在着爱的。
世界之所以美好。并不是因为拥有金钱满屋也不是权利。地位的荣耀。因为这些都是上帝给予我们的。我们应该感谢上帝。凡是都应该感恩,就算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也一样要懂得感恩。因为每一个来到世界上的人。都是蒙祝福的。我们应该要记得。世界的每一样事物都无法在你离去世界带走。因为那些东西都只是表面上的东西,即使那些是亿万的家产。是豪华的房子。你都无法带走。但是,如果你带给周围的人关心爱护照顾你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你喜欢身边的每一个人那么,就算你离去了。你也给世界上的人带来了温暖。你留在世界上的是美好的心灵。美好的爱那么你的生命将、会无限的光彩美好。
希望每一个人都珍惜自己的生命,也爱护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自己的生命散发出无限的光彩。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