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个永远说不完的话题。当人们同情弱者的不幸时,当人们震惊非正义战争的不幸时,我们内心只能发出这样的呼唤:让世界充满爱吧!
有一次星期六的早上,我与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看见在门口出有一个老爷爷,我便停了下来,仔细的打量他,他衣衫褴褛,脸色蜡黄,骨瘦如柴,皮肤黑而皱,长满老茧的手上拿着一个破碗,碗里只有零零碎碎的几角钱,不经意间发现老爷爷没有双脚,坐在一张大袋子上,嘴里不停的念叨:“给一点吧,给一点吧!”他大概几天没吃饭了,饿的声音嘶哑,爬在地上,我看到心如刀绞,顿时心生怜悯之心,一股伟大而又神奇的力量推动着我的手伸入,缓缓的拿出口袋中的5元钱,我想了想,毫不犹豫的把5元轻轻的放入那个老爷爷的破碗中,老爷爷抬起蜡黄的脸,连忙对我说:“谢谢,谢谢!”我连忙说:“不用谢,我只是尽了自己的一点力而已。”这时,我的心一下轻松了很多,这时,妈妈走过来说:“你上哪而去了?”我把刚才的事一说,妈妈高兴地摸摸我的头。说:“儿子,你长大了。”
现在,我想告诉大家,关爱别人其实很简答,就是尽你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美好!爱将会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里都充满了爱,有亲情的爱,有朋友间的爱,有陌生人简单爱,有师生之间的爱……
爱无处不在,它遍布在世界的每个角落。
从小到大在我印象里最难忘的就是朋友之间的爱了。虽然和朋友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只是短短的在学校的那一段时间,但是朋友对我的爱却让我最难忘了。
在家里,家里人只会嘟囔着不停,有时还会打我,骂我,每次都把人打骂的哭哭啼啼的,在学校没心情上课有时还在学校趴在桌子上哭,可是家长会知道我们在学校那么的难过么,他们不会。只会用打来教育我们。但是在学校朋友见我们不高兴就会跑来我们身边来安慰我们,让我们别那么伤心,说家长那么说我们也是为了我们好,实际他们也是由不得已的苦衷的,我们要理解自己的家长,不要和家长们怄气,这样对双方都不好,我们要体谅理解他们。父母也是非常辛苦的,实际上他们缺少的是我们的鼓励,我们给他们说的加油的话。听到这,我的眼泪又落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