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下午,又来一拨人,也是来钓鱼的。他们下竿后就撒鱼卧子。不一会就上来了一条大鲤鱼,我也打算钓上来一条。
可是结果却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一条也没钓上来,而他们却一下午就钓上来了17条大鱼。我以失败告终。
第二天中午,我们来到了门头沟的朋友家吃午饭。那里有一大片地,有鱼塘和一排排自己盖的用来出租的房屋。我想:风水轮流转,也该轮到我了吧。我找到鱼竿和鱼饵,把鱼饵甩到池塘的中心。过了一会儿鱼漂动了一下,我赶紧紧紧盯住鱼漂。
突然,鱼漂向下一沉,我赶紧向上一拽,一看,好大一条鱼。我们费了很大劲才把它拉上了岸。然后我又钓上来了两条鱼,但都被我妈妈在摘勾的时候放跑了。我对妈妈说:“妈,您得陪我两条鱼!”妈妈说:“行。”过了一会,我妈妈真的钓上了两条鱼。
到了傍晚,我和妈妈带着我们的战利品——三条鱼,回到了家。当天晚上我们吃的就是炖鲫鱼。我吃着自己的战利品心里美滋滋的。
钓鱼是一种娱乐活动,也是一种心情,同时还可以陶冶情操,钓鱼的这种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