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瓜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点燃了她的第61枝生日蜡烛。在这一天,举国欢庆,每个中国人的心一齐跳动起来。
当胡锦涛主席等国家领导干部在任命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致敬时,每个电视机前的中国人也在默默地致敬。是啊,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段惨痛的历史。我们忘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多万同胞的鲜血染红给了长江……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的。我们永远铭记虎门销烟反侵略的伟大胜利,铭记五四运动震撼人心的传单,铭记辛亥革命响彻云霄的枪声,铭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苦中作乐……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打出了一个灿烂的新中国,我们这个东方巨人终于又站起来了!
61年弹指一挥间。从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历经沧桑,时间的考验、自然的灾害未能挡住中国人民前进的脚步。文化大革命、三年自然灾害、98年大洪水、08年大地震、大雪灾、10年泥石流、大地震等等,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改革开放的英明决策,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世界民族之林昂起了头,让世界各国对中国的惊人发展速度膛目结舌。01年的申奥成功,08年的成功举办奥运会,并夺得了“金牌总数最多”的头衔,使中国一跃从“东亚病夫”变成了体育强国。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向世界说:“我们是中国人!”
历史刻下一串串华夏的奇迹,神州印着一个个前进的脚印。我们在这片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改变着落后的面貌。100年前的90后缔造了新中国,100年后的90后将富强新中国。看吧,我们一定会让祖国母亲越来越美丽的!
路上秋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