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纷纷扬扬,在天地之间拉上了白色的帘子。那洁白的天使,天真无暇,无忧无虑,热切地投向永违的怀抱。静静地伫在阳台边,满心苍凉。
“太婆,你过的还好吗?”
泪,毫无征兆地滑过脸颊,滴在地板上,化成一朵朵美丽的花。一种酸楚,蔓延着,霎时,竟觉得心累。
楼下,“我砸中你了!”是孩子的嘻嘻哈哈。他们嬉笑着,追逐着,逗乐着,欢悦着。“几家欢乐几家愁。”一时竟想起曾经的约定——
还是一样的素雪,一样的大地,只不过孩子换成了我的笑靥。
“慢点慢点,别摔着!”小脚的太婆颤悠悠地走着,急切地大喊。
“你怎么这么慢!”我气冲冲地问道。脸,被冬风染上了胭脂。腮帮鼓着,是无声的埋怨。
“孩子,天这么冷,咱别冻着。要不,雪停了,太婆陪你玩!”
“不行,不行。雪停了,就不好玩了。你呆在家里,干嘛下来呀?”
“还不是不放心你,唉!”
当把雪人安上鼻子时,我不禁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你怎么了,孩子?”太婆着急地跺着脚。用通红的大手捂着小手,不停哈着气。白气氤氲。太婆的脸模糊不清,像要飞走似的,我下意识地抓紧了。
“孩子,你怎么了?咱上去吧?”太婆误以为是我冷,慈祥和蔼地笑着,霎间,我觉得天地都添了几分暖色。
“再玩一会?”
“我明年再陪你玩,可以吗?”
年老的太婆拉着“小萝卜头”的我,深一步,浅一步地走着。雪地里,留下两串金色的脚印
……
令人措手不及的是,过了没少天,太婆就感冒了。熬到了第二年春天,留下我孤零零的一个人,飞到天堂去了。
太婆,不是说好的约定吗?不是说好要“长命百岁,寿比南山”地吗?
泪水,像开了阀的水龙头,哗啦啦地流进嘴里,是涩人的苦。
都是我的错,如若不是我的顽劣,您又怎会生病?都怪我,都怪我……
永远记得您去的那天,下着很大的雪,天地银妆素裹,却为您披上了灵服。
您拉着我的手,用布满老茧,操劳一生的手抚摸着我的脸,泪水充盈您与我眼。
“孩子,别哭,太婆在天上会看着你的,你一定要快快乐乐地活着,约定的那天,婆一定会去的。”
“好的。”我哽咽地,含糊地说着。
“你…………一定要幸福!”是勉强的几句话,余后就是阒静,哀乐悄然在世间奏响,悲伤纵横,逆流成河……
五年过去了,太婆,你心中的宝贝已长成“泪眼间花花不语”的少女,她用2125天去思念你。她铭记着十二月三十一号,铭记着那个会伴随生生世世的约定。
雪,簌簌地落着,一如我的心,悲伤侵透了我的肌骨。不知写过多少封永远没有地址的信,化作一缕烟,寄给天上的您。
您在天堂活得还好吗?我和素雪一直在等待你,守望你的坟,思念你的脸,阴阳两隔,可隔不了我对你的情,对你的爱……
为什么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为什么只有您离去了,我才会发觉自己多么爱您?世间万物,有多少个因为我的一时忽略,而一世后悔?
雪,静静地下着,眼前是童话般的时间,一个小女孩在天地之间沉思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