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乡,每家门口都有一些土,这里可算是我们小孩的乐园了。不论春夏秋冬,每家门口都有一些小孩在玩土,春秋时人最多了。在炎热的夏季,哪家门口没有阳光就到哪家门口去玩;冬天,即使那凛冽的寒风吹的小手通红,可它也阻挡不了我们那好玩的童心。找一堆‘顺眼’的土堆,然后几个人开始分工,你到家里盛碗水,你和泥,你、、、然后在轮流来。虽说不是那么公平和公正,但每个人都玩得很高兴。把一些土聚集到一块,在中间挖一个小坑,往里面浇水,然后再和泥,当泥和到一定程度时,那可就开捏了,模仿捏出来的很像,各种事物都被我们捏出来,有的捏出来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这是我从幼年一直到小学三年级玩的游戏,那以后呢?
跳皮筋
慢慢的,捏泥巴的游戏已被我们淘汰,大街小巷都玩起了跳皮筋的游戏,记得我去买橡皮筋时,都资源短缺了。跳时,我们编了好多的顺口溜,跳起来可爽了!我们都分成好几组跳,我家邻居有一个非常胖的小女孩,她跳起来一扭一扭的,就拿她来说跳了一段时间瘦了好几斤呢!少年,中年,老年,都可以跳,可谓是老少皆宜喽!既锻炼身体,又放松心情,何乐而不为?
而现在,这些游戏都远离了我,现在除了学习、学习还是学习,看一会电视吧,被老妈唠叨;玩一会电脑吧,被老爸说。唉,我的青春呦!真的好好怀念我的童年,写完作业就可以玩了,没有任何压力。为什么青春就不能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