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博会已经开幕了。而开展本次世博会的主办方那就是我们中国。所以,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最具我们中国特色的中国馆吧!
中国馆的外观像古代的鼎,这良好地体现了中国馆把古代和现代相结合的特点。外观的颜色是鲜艳的红色,大家都知道,红色是中国的象征,中国国旗就是最好的代表,所以利用红色极富中国建筑文化元素。
中国馆中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其中东方足迹包括:春天的故事、岁月回眸、智慧的长河、希望的大地。而寻觅之旅则主要讲的是城市的绿化和科技。最后是低碳行动,这部分与我们最为贴近,也是让我们中学生为之学习的。馆中最夺人眼球的无疑是长达百米的多媒体展现《清明上河图》,投影成像的“河水”波光粼粼,卷中人物栩栩如生。在智慧之旅中,约10分钟的“骑乘”旅途中,中国传统城市营建的智慧被展现得淋漓尽致。木结构建筑、拱桥、庭院、园林、斗拱、砖瓦等成为沿途观赏的亮点。
中国馆中的华丽景象,让发展中的中国引以为傲。最为世博会的主办方,也让别国对我们刮目相看。我也坚信,不屈不饶的中国,通过这次世博会,通过这个中国馆,能越创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