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踏足人间的时候,亦是妈妈离开我的时候。爸爸今天已是花甲之年了,他时常提及一些若干年前,在战场上威风八面的事迹给我听,可是我却不以为然。为什么?当你看到现时的他,满头斑白,皱纹满面,老态龙钟的样子便明白了。而且我时常取笑他的名字——余长生。
“爸爸,我记得你曾说过古进的秦始皇,为了长生不老而命徐福等人找仙丹,可是我认为“长生”也不一定‘不老’的呢!”我真是把爸爸气得面红耳赤,他还装出要教训我的样子。“好!为了证明我并不老,我决定参加下星期的同乐日。”虽然爸爸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可是我为了这番话而忐忑不安了好一段日子呢!
同乐日是我校一年一度的盛事,其宗旨是希望家长与子女与众同乐。经过爸爸多番游说下,我终于参加了大家拭目以待的200米接力。比赛那天,爸爸早晨起床,在屋内东跑西跑,十分落力却非常吃力,我不禁为他担心。
“爸爸与其如此辛苦,不如放弃吧!”?“谁说辛苦,等着瞧好戏吧!”说罢,爸爸继续玩他的“鹰捉鸡仔”了。
枪声一响,比赛开始了。我负责前捧,身为短跑冠军,我当然一马当先,不费吹灰之力,第二棒已落入爸爸手中。
“爸爸,加油呀!”我在场外声嘶力竭地喊,可是形势急转直下,爸爸活像倒后镜里的车辆——永远落后。当其它参赛者陆续冲过终点时,爸爸才跑最后50米。我听到震耳欲聋的声音,不是掌声,是笑声。
我捧刻有“精神可嘉”的奖座,一言不发地走在前方,也不愿与爸爸并肩而行。“唉!小雄,你饿不饿?到前面那快餐店吃点东西吧!”这似乎是打破闷局的话。我回过头说:“我已经一肚子气了,还会饿吗?”转身就走,却蓦然听到右面传来骇人的声音,我才发觉自己站在马路中心,一辆飞驰的私家车直冲过来!正当我脑中一片空白之际,却听一句熟悉的声音:“小心呀!”我看到爸爸飞奔过来,扑向我,用双手掩护着我的头。我只感到有点疼痛,可是赫然一看,满手都是鲜红的血……?“小雄,你醒了真好!”当我醒过来,依然看见满头白色的爸爸,可是他头上的不是白发,却是绷带。“看!你真没用,看到血便昏过来了,我受了伤也不当它是怎么的一回事呢?他精神奕奕,而且神气得像打仗一样。
每次爸爸向我逞强,我都会不甘示弱地驳他一番话。可是,我这次办不到了,眼泪急涌而下。这次,我显然是弱者。“爸爸,原谅我吧!以往我时常取笑你,跟你顶嘴……呜……呜……我知错了。我哭得连话也说得含糊不清,一头便扑进爸爸的怀里。
这次我大难不死,虽说上天帮了我三分,而七分却是全赖爸爸舍身相救。翌日,当我打开报纸时,便看到大字标题写着“英勇老父救幼子”的字样。但我认为这样赞美还不够,于是我忍不住向正在替我收拾衣服的爸爸说:“我爱你,不老的爸!”看到他那甜丝丝的笑容,我知道我们彼此会永远爱对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