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1日国庆节,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
金风送爽,我们肃立在国旗下,听着庄严的国歌,我为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
她,古老而又年轻,她,历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说她古老,是因为她是一个有着数千年文明史的东方大国。中华民族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文明,对人类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说她年轻,是因为新中国成立才66周年,改革开放才30年。中国人民经过长期不懈的斗争才建立了新中国。说她历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是因为经过了千百年,中华民族一次次战胜了天灾人祸,渡过了急流险滩,昂首挺胸地走到今天。深重的灾难,铸就了她自强不息的品格。如今,祖国已是那么繁荣昌盛,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现在,也正因为有了网络,地球变成了地球村,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我爱我的祖国!热爱她的美丽富饶,热爱她的富强兴旺。
同学们,道德是石块,能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明灯,能引导人们走向光明之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让我们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我们的祖国。
再次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