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着盼着,又是新的一年。窗外那萌发的新芽似乎正在祝贺着我的新一岁,但望着那还未融化的薄冰,我的眼眸是仿佛也多了一层“薄纱”
虽是春天,但那初春的天气任是有些阴沉。回到家里,母亲那沧桑的背影便进入了眼帘“回来了?”我并没有回复,因为这已回答千万遍的话早已让我心生厌倦。直径走向房间,关上门后,门外便没了声响,安静的可怕。
许久,屋内的沉寂被一阵敲门声打破,随后便是那熟悉的声音“晚上想吃什么?”然而我却并没有多在意的回答道:“随便。”她似乎早已知道我会这般回复,待我回答后便没了声响。我盯着桌上的本子,迟迟不肯下手,而那张洁白纸上的“母亲”两字却显得十分惹眼。母亲?该怎么写?难道又要编造吗我咬着笔头,冥思苦想着。在我的意识里,母亲这个词看似十分的陌生,因为她从不会像文章中的那般,对自己的孩子有多关心,而取代关心的则是一味的沉默。
坐在餐桌上,我两都保持着沉默,谁也没有开口,而那张桌子似乎就像是一条分割线,将我们分离,让我怎么也看不到她的世界。
为了防止造成改变作文的事情发生,我决定亲自来观察一下。偷偷打开房间的门,从缝隙中第一眼看见的便是她的背影,她似乎又矮了一些。那弯下去的腰就好似在记录着她的生命一般。当她拾起碗筷后,那双苍老的手便暴露在了我眼前,这还是那洁白如玉的手吗?她的脚步轻轻的,轻的让人听不见声。突然,她回头看了我一眼“吵到你了吗?”那忐忑又小心的声音让我的心一颤。故作没事的将门关上后,我却无心去动笔,刚才她眼角的,是皱纹吗?她真的变老了?
是夜,我躺在床上想着作文的大纲,但脑海中却浮现着母亲忙碌的模样,迟迟不肯散去。或许,她为我做了很多,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又或者,我从来就没有注意过。
她不善于表达,却总隐藏着一丝丝的关心,而我又不善于发现,她那代表青春流逝的痕迹。春天,一个表示生命的季节,一个新岁的证明,我长了一岁,然而母亲却老了一岁。
我在一步一步的长大,而母亲却在一步一步的衰老,我最亲爱的母亲,你那微弱的爱会伴随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