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黑黑黑黑的城堡,城堡里住着一只黑黑黑黑的小老鼠,这个故事就从黑黑黑黑的小老鼠开始了。
黑黑黑黑的小老鼠每天都过得悠闲自得。早晨,他会出去晨练,回来会悠闲地吃瑞士干酪、法式面包、哈根达斯冰淇淋,一定还要配碗大馇粥……平时,他还会听听音乐、看看书,生活过得很惬意。他想:没有朋友也很好嘛!
它这种悠闲的生活直到一只黑黑黑黑的胖猫出现……这只猫无恶不做。他来到黑黑的城堡后,经常在洞口守着,就想等小老鼠出来玩的时候一口吃掉他。小老鼠被吓得瑟瑟发抖,他在洞里躲了三周,已经断粮了,终于想出一个好办法,他披上猫皮,带上小匕首,趁黑猫打盹的时候,悄悄地溜出了洞,来到了五彩鼠王国。这里的国王热情地接待了他,召集众老鼠开会,决定派一支有着93只身强力壮的彪形大老鼠和2只袖珍军师老鼠组成的大军去支援。他们浩浩荡荡地向黑黑黑黑的城堡进发。两位军师想出了诱敌之计,由黑黑黑黑的小老鼠假扮小猫咪,把黑猫带到城门口玩。当黑猫到达城门口时,四周浮兵四起,拿着挠钩、套索把黑猫捆得结结实实。黑猫被伏后,宁死不降,说:“要杀便杀,要剐但剐!”黑黑黑的老鼠举刀向黑猫砍去,黑猫闭眼等死,想不到,小老鼠竟然只是砍断了黑猫身上的绳索,说:“黑猫先生,原来我也和你一样孤单一人,但这件事让我体会到了朋友的重要性,以后,就让我和你,还有五彩鼠王国的臣民一起做朋友吧,这样我们的生活才更加多彩!”
黑黑黑黑的老鼠、黑黑黑黑的胖猫他们一起搬到了五彩鼠王国,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