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了,满天星斗镶嵌在无际的深蓝色的空中。晚风习习,一切喧闹渐渐消失。夜晚的星空是那么美丽,那么神秘。尤其是那一轮明月,它总能勾起人们无限的遐想。
月亮是一个爱好书法的孩子,天天晚上都要练字,一练就是两三个小时。七仙女知道了,便送她文房四宝——笔墨纸砚,并教月亮习字。月亮学会了写毛笔字,就天天在天上练。她写啊写啊,写了很长时间,把整片整片天空给写黑了。月亮见了,赶忙叫星星把天空擦干净。星星们不干,月亮和星星吵起了架。星星生气地把墨汁打翻了,正好泼在月亮身上。月亮全身都黑了,人们忽然见看不见月亮了。月亮忍不住哇哇大哭。星星们觉得事情不妙,赶忙说:“月亮,对不起,我们帮你擦干净。”星星们说完,便手忙脚乱地干了起来。但月亮太大了,就是有万颗亿颗星星一,天也擦不完。于是星星们擦阿擦,一直擦了十五天。终于,月亮又变成了原来的样子,皎洁明亮。而星星们个个都腰酸背疼,嚷着回家睡觉去了,于是这天空中,只剩下月亮和少得可怜的星星在站岗。
月亮还是那么喜欢写字,可是星星们老是不小心打翻墨汁。于是星星们再擦,只有每月十五日,星星们才可以休息。这一天,月朗星稀。
“月有阴晴圆缺”,大概就是因为月亮爱练字的缘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