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中国队这场2比2
亚洲杯中国队与伊朗的这场比赛,各队均打了好看的45分钟,2比2,刘建宏给出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伊朗的第一个任意球有运气成分,我们理解作为一名中国的足球评论员,和中国足球打了很多年交道的人,在那样紧张的比赛中难免评论有所失衡,但邵佳一的进球就是实力展现?刘的评论可以理解,因为他对中国队的高度评价有助于中国球迷们对中国足球热情的提升。但他似乎又犯了错误……
2比0领先的中国队被扳平,之所以中国队能迅速进球而且打下好看的上半场,其实准确地说,只有35分钟,是因为他们拼得太凶了,体力分配意识差,以至于后面的比赛被伊朗压着打,到了下半场的后20分钟,就变成半场攻防演练了,不仅是这场比赛,我们可以回忆一下,曾经的N次“黑色三分钟”,难道真的是队员们的疏忽?不,而是体力分配的问题,力不从心。
我更愿意客观地评价这场比赛。对于建宏老师的“客观评论”,我为中国足球感到担心,对马来西亚的5比1。由于对手太弱,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而这场2比2,建宏老师的评论我想正是媒体对中国足球的迫害,他没有指出问题,而是对某些画面的过分赞扬,中国足球哪次不是这样?这样继续下去,等来的将是更多的球迷们说“从今以后不再看有中国队的比赛”,我想,这是中国足球的悲哀,这不仅有中国足球的错误,也有媒体的原因。(我希望下场比赛评论员是段宣)
好了,不冷静的国足们负出了惨重的代价,郑智,李玮锋将缺席最后一场小组赛,这也是中国足球应该反思的,进攻核心与防守核心的缺席,下场决定是否出线的比赛该怎么打?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队又面临着打平即可出线的鬼门关,回顾历史,无数次打平即可出线,中国队都让国人失望了,他们表现出来的都是无数次的保守,失败……
17号的比赛,国足能有几成把握?朱兄这次是真的把刀架在脖子上了,他真的不怕吗?
一场2比2,暴露出来的问题谁来解决?主角,配角……
让结果去告诉那些应该清醒的人吧!
我看中国队
世界杯开始了,32个国家足球队相聚在日本和韩国,进行激烈的比赛。这次,中国队凭着实力获得了32强的入门票。这应该是令人兴奋的事情,不过我对中国队却没有抱着很大的期望。
中国队是第一次进入世界杯32强,经验和实力都比哥斯达黎加、巴西和土耳其差。而且,中国队在国际足联排行榜中排在50位,和排在第2位的巴西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6月4日,我国对哥斯达黎加队。我国出师失利,0:2败给哥斯达黎加队,而且两名主力杨晨和孙继海因受伤而无缘中巴之战。
6月8日,中巴之战开幕了,巴西队各人脸色从容。由我看来,今天国际足联为巴西队安排了一场正式友谊赛。从个人技术和战术配合上看,头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的中国队和对手巴西队相差着好几个光年的距离。不过,我觉得中国队也是本着向老师学习的态度来参加这场比赛的。上半场中国队已经0:3大比分输给巴西,下半场,巴西又进一球,优势也向着巴西倒。最后,巴西以4:0大胜中国队。0:4的比分基本上让大家满意了,毕竟实力摆在那里,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好歹比沙特队有面子吧,面对着世界冠军巴西队,我们不也是该过就过,该射就射吗?虽然技术糙一点,射门偏一点,但也打出了气势来,球迷们知足了。虽然输了,不过这一场是最好看,也是中国队打得最好的了。马明宇脚法好,范志毅传球准,特别是李铁。无论在进攻和防守上,李铁站的位置准,时间好,能直接挡住敌队的进攻。
虽然早已预料到结果如此,但是难道我们不应该想一想原因吗?首先,中国队在经验实在不够巴西队强,巴西曾拿过世界杯冠军,面对冠军级对手,我们的确是不够打的。不过我想知道,作文也有写“终有一天,我们将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桂冠”,但是,终有一天究竟是多久?每当我们比赛输时,讲解员都是反反复复地说我们输了,但我们有收获。失败乃成功之母,下场会赢的……诸如此类的话,这虽然是一种鼓励,但是整天说这些有用吗?难道中国队永远生存在失败与胜利之间吗?在的哥斯达黎加队的下半场,中国队明显体力下降,令体质好的哥斯达黎加队有进球的机会。虽说,黄种人的体质的确不够黑种人体质好,但是,难道我们中国队已经尽力了吗?如果平时多一些体能训练我们体力会下降得这么厉害吗?这些我可以回答给大家听:“不会!”我佩服米卢。米卢的确是一个神奇的教练,他战略好是大家公认的。可是,他忽略了体能训练,令我们由于体力的问题输球。
中国队,我想全国人民一定会支持你们。可能这会给你们带来压力,不过我们只求尽力,不求胜负。让我们大声叫:“中国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