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也很期待18岁的我们可以加入这个非凡的党—中国共产党。
从一些书本中我了解到一些有关党的历程,希望大家与我一同观赏党成长。
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政党,是中国工人的先锋队,它创立于第一次大革命时期,它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国际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的势力侵入中国,中国的社会结构由封建社会逐步演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中国人民为了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统治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其中主要的是太平天国农民战争和资产阶级领导的运动。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使中国的先进分子找到了救国救民的真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奠定了思想基础。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1920年8月,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先后成立,这些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名称不一后来被通称为“共产主义小组”。随后,在党的建议和支持下于1921年6月,在上海由马林为代表,召开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并于1927年7月23日在上海首次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从此,中国诞生了完全新式的、以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列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工人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正如毛泽东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革命的面目就为之一新了。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是它引导人民走向美好的生活,它令无数中国人名为它而自豪,在中国共产党中总会发现那无数名身上具备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名族精神的党员为国家辛勤劳动的身影,在他们身上全世界的人看到了中国的力量。
“七一”是党的生日,让我们铭记于心。当它生日时对它说句“生日快乐”。
我们心中那面鲜红的党旗正迎风飘扬。
党旗飘飘,光芒四射。党旗飘飘,国泰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