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玄武湖作文
暑假期间,我们来到了南京旅游。玄武湖是南京著名的旅游景点,来到南京就得玩一玩玄武湖,8月8日,我们一家4口加上外公、外婆一起去玩玄武湖。
我们乘着地铁一号南延线到玄武湖站。一走出地铁站,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坐高大巍峨的古城楼,城楼总共有三扇大门,正中大门的上方镶嵌着三个金色大字玄武门玄武门有三扇大门,熙熙攘攘的游客从两旁的门中进进出出,而中间的大门却是紧紧关闭的,据工作人员讲只有重大活动,或是中央领导人和一些重要人物来了才打开中间的大门。这三扇大门有些古老、斑驳,每一块城砖上制作者、监督者的名字虽然历经七百年的风雨仍清晰可辩,据说是当造城楼时为了明确责任即墙砖出现问题,就找谁来负责。
我们进了玄武门,就像从远古时代穿越到了现代。你看到了玄武湖就会说:哇,好美!玄武湖里面种着许多花草树木,其中,法国梧桐树最多,如果你仔细的去数,肯定有上百棵。不过最美的还是玄武湖,湖中有一片荷花池,池里面的荷花有含苞欲放的;有盛开怒放的;还有没开的。突然,一只红蜻蜓飞过来,立在尖尖的荷叶上,好像有礼貌的对游人说:你好,我叫小红,欢迎来到玄武湖。
接着,我们沿着道路的右边往前走,走着走着,突然看见米芾拜石四个醒目的大字,爸爸的眼睛一亮,仿佛好多天没吃的样子,激动地说:拍几张照片吧!于是,我们大家轮流向这块巨石拜了一下,表示全家平安。
前方的景色就更加引人入胜了。我们上了木桥,木桥的两端种着五颜六色的鲜花,那花香即使在百米以外也能闻到。忽然,一样新奇的东西木梯子进入了我的视线,我们好奇地爬了上去,原来上面是一个秘密花园,在“秘密花园里有4只小草编起来的大象(大象被我简化成草象),草象有黑黑的塑料眼睛和尖尖的塑料象牙,从远处望,仿佛是4只真的大象,真是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啊!再回去的路上,老天爷不作美,哗啦啦,一场倾盆大雨向我们袭击而来,我们只好等雨停了再走。
怎么样,南京的玄武湖美吧,吸引住你们的眼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