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亲节,爸爸您开心吗?
这学期开学以来学习一直很紧张,我经常晚上作业写到十点多,您总是在我眼皮再也抬不起来时,轻轻地推开我的房门,递进来一杯刚从冰箱里拿的冰牛奶,用诙谐的语言说:干什么呢?喝点牛奶补充一下能量吧,你那聪明神志的大脑可别死机了!本来已经困意大发的我听了那句幽默的话,喝了那杯爱的牛奶,所有的困意都被打消,头脑也清醒了。真感谢您每天晚上给我送的冰牛奶和那句诙谐幽默的话。
近来,学校开展了一些活动,我的心全放在了活动上,把学习抛入了九霄云外,有心的同学全在努力学习,想在向我们招手的月考中冲入一考场。我充当的当然是没有心的同学,天天傻呵呵地玩。果不其然,无耕耘,无收获,我在月考从第七名掉到了第十六。妈妈十分恼火:你一天天就知道玩,这下看你还玩不了......我很生气,本来考得不好,还火上浇油,雪上加霜,欺负小孩......我越想越生气,回到了屋,啪的一声,狠狠地关上了门。我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眼泪无声无息、不由自主地滴在那张答了八十多分的卷纸上,泪水纵然三千尺,但冲刷不掉八十多分的痛苦......
晚上,我在床上辗转反侧,听到了您和妈妈在那屋争吵的声音。我出于好奇,轻轻地迈步走到门前。只听您说:明天她生日,给她买点啥?买什么买,考得不怎么地,还买!......我想起来了,明天是我生日。我听不下去了,转身回到了屋里。我用手抱着脑袋,在床上想,您为什么要送我生日礼物?我考得那么不好,害得您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虽然您说我已经尽力了,但我看到了您那暗淡的眼神,您从不在我面前提成绩,您唉呀,唉呀,不想了我怎么那么累呀......
第二天,也就是我生日那天,您面带笑容地向我走来,手中拎着一个包,鼓鼓的,您把包放到了我桌上说:打开吧!我一打开里面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冲锋衣,我惊呆了,说:爸......这......您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傻孩子,生日快乐!我强忍着没让泪水涌出来,是啊,我又长大了,看看您的笑容,看看您鬓角的白发,我好像瞬间长大了,想说什么却有不知从何张口,这时您过来又摸了摸我的头,笑了笑就走了。
真感谢您对我的宽容,给我的礼物。
期中考试,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做给妈妈看,做给您看,我开始努力学习,终于我考了第二名。在这个父亲节,这是我送给您的礼物,虽然它没花我一分钱,但包含了我努力的汗水,您开心吗?
时光,时光慢些吧,让你不要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生换你岁月长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