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高贵的捐赠》时,我的眼眶里不禁湿润了,这是泪。这一章非常沁人泪下,字字都让人感慨万分。
这一章主要写了一家人的捐赠,父母捐赠了一些新的用品,而小女孩则献出了自己的妈妈,因为,妈妈让她捐赠出最宝贵的东西。
想想看,面对着属于别人的灾难,在我们看来是微不足道的,所以我们奉上的只是微薄的关爱与同情。而这个小女孩奉上的是她的整个天空。
想想,平时捐款,我们总是微薄的10,20元。但是,我们错了。因为捐赠时,你不仅帮助了他人度过难关,同时在潜移默化中自己也得到了一颗宽容的心!我于小女孩比起来,小女孩是多么的善良,把自己的整个天空给了别人。试问,有几个人,可以这样呢?
高贵的捐赠纯洁如流水,清澈透明,让人感到止渴又不消失的甘甜。
想着想着,我流下了甘甜的泪,激动的泪,羞愧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