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三天,雨过天晴,阳光明媚。老爸说带我骑自行车去西湖,一方面可以欣赏初夏美丽的西湖,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一下我还不娴熟的车技。大概上午九点我们来到西湖,苏堤上已经是人山人海、游人摩肩接踵,人声鼎沸,好一片壮观的景象。
我和老爸骑着自行车在人群中穿梭。过了断桥,突然看到前面的人群骚动起来,大家都聚集到水边观看,我挤上前去一看,哇!原来是几只小野鸭在水里嬉戏,有一只使劲拍打翅膀溅起许多水花,有的把脑袋和脖子钻到水里,好像在找食物,有的干脆一个猛子扎进水里不见了,很久才从远处的水面浮上来,还有的则悠闲地浮在水面上,东瞧瞧西看看,好像对岸边围上来的密密麻麻的游客有些想不通。忽然,不知哪个调皮的孩子往水中扔了一块石头,鸭子们都吓得纷纷逃到湖中央去了。我想以后它们肯定再也不敢这么亲密接触游客了。
在翠绿的柳荫下一路沿着苏堤向前骑。只听到叮叮咚咚的音乐声传来,是音乐喷泉开始了!喷泉在优美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一会儿是柔美的圆弧曲线,一会儿是雄壮的冲天水柱,我的心也跟着音乐喷泉起舞骑车累了,我和老爸在树荫下的凉椅上休息。湖面碧绿碧绿的,在微风中轻轻荡漾,远处的游船漫不经心地移动着,线条柔和、树木郁郁葱葱的群山像一道水墨画的屏风静静地挡在天和水之间。西湖,在每个时间、每个角度都有不同的风景。难怪每到节假日就会有那么多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看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