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老师说要给我们上一节体育课,可把大家乐坏了!蒋老师是我们的品德与社会老师,虽然她也是一二年级的体育教师,但从来没有给我们上过体育课,所以大家都很期待她的体育课。
星期四的上午第二节下课后,蒋老师来到教室告诉我们,这节体育课在室内上。大家有点失望,没有下雨,为什么要上室内体育课?以前的室内体育课都是看动画片,虽然大家比较喜欢看动画片,可是相对室外有趣的游戏,我们还是期望在室外上体育课的。蒋老师看出大家的失望,给我们说:这节室内体育课大家要相信老师,一定会让你们觉得和室外体育课一样有意思的。现在我们布置一下教室吧!说着,蒋老师就开始布置我们的教室,虽然我们心中一万个不愿意,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只能跟着蒋老师布置。
上课铃响,我们坐好后,蒋老师打开多媒体,活泼可爱的卡通图片立即吸引了我们,蒋老师开始上课了,她先问我们,夏天喜欢室内体育课还是室外体育课。大家都说喜欢室外体育课,因为外面可以玩很多的游戏。蒋老师说其实室内我们也可以玩很多的游戏的,现在就玩游戏吧!
蒋老师叫我们玩的游戏是比动作,猜一猜。请同学上台做有关体育运动的动作,其他同学猜是哪种体育运动。这时候我终于明白蒋老师为什么把教室中间空那么大的位置了。刚开始我们还有点害怕,怕做的不好。蒋老师鼓励我们大胆的去做动作,慢慢的,大家都踊跃上前模仿,大家好像有模仿不完的动作。蒋老师也不时的做些动作让我们猜,很多同学的动作做的很有意思,笑得我们肚子都疼了,课堂气氛慢慢的活跃起来。
在我们模仿的最开心的时候,蒋老师却让大家停下来,问我们夏天体育课上,老师有没有强调安全问题?你还记得吗?你是怎么做的?大家回答老师的问题后,老师给我们一组图片,让我们说说他们做的对吗,为什么?这里面有服装不合格的,有乱玩运动器材的,还有上下楼梯不注意安全的。蒋老师给我们总结了体育课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
最后,老师给我们讲了意外伤害事故的应对措施,并通过手势让我们记住这些应对措施。我现在还记得如果运动中出现肚子疼是处理方法是:肚子疼,用手揉,深呼气,停运动。运动中流鼻血的处理方法是鼻出血,塞纱布,头轻仰,口呼吸,冷水敷,止血快。
下课了,我们还沉浸在老师的安全课中,我们终于明白,原来蒋老师这节课的主要目的是让我们体育课注意安全!
谢谢蒋老师的室内体育课,这节体育课让我终身难忘!它将会伴随我,让我快乐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