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北中学的音乐室里,传出一阵阵音乐声。一条充满青春气息的树藤缠绕在音乐室墙壁上,为音乐室挡住了热烈的阳光。
“楚逸尘,你给我出来!”“墨渲蓝”正在排练之时,突然有人大力拍门,大声叫唤着队长楚逸尘。
“找本少干什么?吵吵闹闹的。”一位身穿青色休闲服,相貌俊俏的少年不耐烦地停下音乐,走去打开大门。结果迎面撞来三位化着浓妆的女生,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看。
一位全身蓝色夏装,画着淡妆的少女跟着走去大门,来迎接着这些不速之客。
墨晴轩见气氛不对,连忙走上前,沉声道:“陈涟漪,你带着星空月夜来干什么?这不是你们的地盘。”
“哼,问我来干什么?”带头的陈涟漪冷笑道:“这真是废话。我们当然是来砸场子!”说着,陈涟漪二话不说就将门口的墨晴轩与楚逸尘挤开,闯入音乐室。跟在陈涟漪身后的陆雨璃看见一本谱子拿起就要撕。
墨晴轩冲过去,一把抓起陆雨璃要撕书的手,指甲使劲地往里掐。将陆雨璃的右手腕掐出了一条红印。
“你放手!”陆雨璃疼得松开抓书的手,书掉在了地上。
墨晴轩面无表情地松开手,弯腰捡起了谱子,拍拍上面的尘土。
陈涟漪见陆雨璃被控制住,心生不服,随手抄起桌上的一本书就将其他书都摔在地上。还刻意地踩了一脚,得意地望向楚逸尘。
“学姐不要太过分!”萧小洛一脸生气的样子,无可奈何地蹲下收拾起凌乱的地板。
顾伊雪绕过墨晴轩和陆雨璃,趾高气扬地走向坐在角落的舒纯湘面前,一手捧起舒纯湘的脸,道:“舒纯湘,你的脸可真是漂亮,怪不得一进学校就被称为校花。可是,你怎么能跟他们在一起?除了校草,各个都是歪瓜裂枣的。眼光真是差呢!”说着,朝舒纯湘的脸狠狠一捏。
“呜呜”舒纯湘被说哭了,眼泪大滴大滴地往下掉,砸在凌乱不堪的地板上。
一旁的韩宇辰见顾伊雪如此欺负舒纯湘,连忙大喊:“你不要捏了!”可是,顾伊雪仍然无动于衷。韩宇辰无可奈何,他不会打架,也从来没有拉开女生的手,只好在一旁心疼地看着舒纯湘渐渐被捏红的脸。
墨晴轩着急地跑过去,一把甩走顾伊雪的手,吼道:“顾伊雪,你够了!”
“哼,我够?你欺负雨璃,我要为她报仇!”顾伊雪反手一扇,直向墨晴轩的脸扇去。
突然,一只有力的手硬生生地拽住顾伊雪就要到达墨晴轩脸颊的耳光,使顾伊雪不得不放下被抓住的手。
“顾伊雪,你打我可以,但是,你不能打我妹妹。”墨云轩将墨晴轩护在身后,冷冷地道。
顾伊雪见自己的手被男神抓住,脸轻轻红了红,又恢复了原状:“你我报仇有什么错?”
陈涟漪觉得情况不对,连忙叫还在闹的顾陆二人匆匆忙忙离开了音乐室,她还在临走时还抛下了一封信。
顿时,三人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音乐室也恢复了宁静。记录着他们来过的痕迹只有那堆杂乱的书。
“晴轩,你没事就好。”墨云轩疼爱地对身后的墨晴轩温柔地笑笑,转身搂住墨晴轩。
“嗯谢谢哥。”墨晴轩感觉到从四面八方都射来一道道“激光”,赶忙挣脱出哥哥的怀抱,和萧小洛一起收拾地上的书。
楚逸尘白了一眼一直在安慰舒纯湘的韩宇辰,走出门,捡起陈涟漪临走时抛下的信,撕开了信封。
“大少,那是什么?”萧小洛注意到楚逸尘脸上无穷的变化,好奇地问。
楚逸尘坐在阶梯上,拿起水杯,喝了几口,平静地说:“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大家先听哪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