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的世界把一切都显得空旷了,无垠了,纯情了。往昔的热闹嘈杂转瞬青丝成雪,严寒赶走了所有慵懒的人儿,而那些把大地踩出一连串儿脚印,嘴前冒着白雾的孩童的笑声却填满了整个寂冷的天地。云,微笑了,摇曳着身姿;树,快活了,抖了抖僵硬的枝干;阳,娇羞了,悄悄躲在雪白的屋顶后面。春带来润雨,浇灌着一切初生;夏带来茂绿,所有事物都变得鲜活了;秋带来丰硕收获,整个田野遍地金黄的欢声笑语。然而唯独冬却带来不了些什么,只有瑟瑟的北风和冰冷的雪,冬他寂寞啊,他也寒冷呀,不停地去寻觅奢侈的笑声,在其他季节却都是泛滥的。看似坚韧冷酷的冬,内心却充满着柔情与惆怅,宛若一个迷途的孩子,又好像是一位心慈的严父。
冬的舞蹈化为寒风,冬的泪水化为冰雹,冬对世间的爱抚化为点点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