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我已经14岁了,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快乐与磨难,然而,在我那童年的画卷里,也有着许许多多精彩的瞬间,让我一想起这些就笑得合不不拢嘴。
那是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我那时从没喝过牛奶,再加上,我有一个同学从小就喝牛奶长大,天天在我的面前说牛奶的美味,在我的心目中,牛奶就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东西。有一次,妈妈买了一罐冲的牛奶给我喝,还笑着对我说:“以后要多喝牛奶,牛奶喝了能让人变聪明哦!”那一天正好赶上考试,在考场上,我的题目做得很顺手,但是,我却一直以为是牛奶发挥了作用。考卷发了下来,我考了99,同学们看到我的分数,都来问我是怎么考到的,而我却傻傻的对大家说:“我是喝了牛奶的!”从那次以后到我四年级,我考试前都会喝一杯牛奶,还有啊,我考试考得不好的时候也会以我没喝牛奶或者牛奶失效了来做借口,爸爸妈妈听了也不能奈我何~~
还有一次,也是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那一次是去春游,妈妈卖给我一支很大的可口可乐,把可乐拿回教室,我把它放在我的桌子上,就转过身和同学聊天去了,谁知我那顽皮的同桌,应该和我一样是没喝过可乐,竟然偷偷的拿起我的可乐摇了起来,当我转过身喝可乐把盖子一打开,瓶子中的可乐顿时都喷了出来,喷得我全身都是,一大瓶可乐也只剩下了三分之一,我的同桌也吓到了,他应该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后果,我坐在座位上大哭了起来,老师走了过来问了情况之后,先是把我的同桌大骂了一顿,然后笑着一边往我的可乐瓶子了倒水,一边笑着安慰我说:“看!这不是都回来了吗!”看着瓶子里的水渐渐满了,我也高兴的了呵呵地笑了~~~
我的童年趣事,很傻对吧!
童年趣事两篇
(一)牛奶 记得小时候,有件事在我的脑海里深深扎下了根。 那是在一个天高气爽的下午,我和妈妈到了黄材南坪桥接爸爸回来,为了这个好日子,妈妈特意买了两瓶大包装的牛奶,我喜出望外的回到家里,迫不及待地打开盖子,正要喝时,正巧爸爸来了,对我说:“牛奶是给牛喝的,人喝了会变成牛的。” 吃饭了,爸爸把牛奶喝了一大半,就放进了冰箱,我见爸爸没事,还喝牛奶挺上瘾的,就把爸爸的话全忘记了,去冰箱里拿了剩下的一半牛奶喝了起来,喝完后躺在沙发上才想起爸爸的话,突然我觉得脚有点发痒,就想是不是快长毛了,我大哭起来。
妈妈刚好来冰箱拿瓜子,看见我哭了,就问我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我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却笑起来说:“傻孩子,你爸爸逗你玩的呢!” 听了妈妈的话,我立刻停止了哭泣,原来是爸爸在骗我,实际是爸爸非常爱我。
(二)韭菜和胡葱 今天妈妈不在家,我到对面的地里拔了一些韭菜,因为我不认得哪个是韭菜,哪个是胡葱,所以就把胡葱误认为了韭菜,我刚要把“韭菜”下锅,妈妈就和爸爸一起回家了。 妈妈见了我,问我:“你干什么呢?” “我在做韭菜打汤!” “女儿,这是韭菜吗?” “是的。” 我见妈妈和爸爸在笑,就把一根烂的给了妈妈:“这不跟韭菜一个样吗?”妈妈还在笑,说:“你闻闻他们的味道,看看粗细的叶子”,我一看,是不同,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像一个红苹果,幸好妈妈告诉了我怎么分辨,不然下次还会弄错的。
我觉得童年很有趣,也让我体会到了许多的欢乐和辛苦,只是自己没有发现而已。只要细心,你的童年中,也有许多值得你回忆的事情吧,赶快把它们写下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