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如一朵朵浪花,最耀眼的是那朵最纯洁的;童年似一弯明月,无穷地变换着姿态;童年如一滩沙砾,更璀璨的深藏其中;童年如天空中的繁星,一眨,眨出一个个有趣的故事;童年更像蒲公英,一把把小伞连绵起伏,自由飞翔。
记得在我四五岁的时候,妈妈每天让我喝牛奶。今天早上又拿来一杯牛奶。我哭丧着脸说:“天天喝牛奶,我都喝厌了,我不要喝,不要喝!”妈妈边抚摸我的头边说:“宝贝乖,喝了这杯牛奶,就一杯,最后一杯。”我半信半疑地把牛奶喝了下去。
等到第二天,妈妈又拿来了一杯牛奶,我闻到牛奶的那种味道,就躲得远远的。妈妈说:“牛奶里有丰富的蛋白质,喝了以后会对身体有帮助的!我现在出去办点事,呆会儿回来,我要看见你已经把牛奶喝完了。”妈妈出去后,我一直想着妈妈说的那句“牛奶里有蛋白质”。忽然,一个想法闪现在我那幼稚的脑袋中:找一找蛋白质。
我拿来一个塑料碗,把牛奶倒进去,然后端起装有牛奶的塑料碗仔细地观察起来,忽然,我的手一抖,半碗的牛奶从碗里跑到了地上。可我一心想找到蛋白质,就不管它。我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看见地上的牛奶,还没问怎么回事,我就哭着对妈妈说:“妈……妈妈,我……我找不到蛋白质。”妈妈听了之后哭笑不得,说:“蛋白质是看不到的。”虽然我那时还不懂是怎么回事,就是跟着妈妈一起笑。
现在回忆起这件事,我还是忍不住会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