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土豆观察日记
今天下午,刚好是晴天,我们非常高兴,因为我们又可以去上综合实践课了。铃声响了,陈老师面带笑容,戴着麦克风,大模大样地走了进来。陈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是个好天气,我们可以去上综合实践基地里去种土豆。”我们听了,异口同声地说:“好啊!好啊!”
我们出发了,在路上我们说说笑笑,终于到了综合实践基地,我睁大双眼说:“哇!好久没来了,没想到这儿变得像是桃园仙境一般。”
开始中土豆了,一个阿公给我们每人发了点肥料,陈老师给我们每人一个发芽的土豆。老师看我们准备好了,就说:“你们先看我怎么种,不看你们不知道怎么种的。”于是,我们竖起耳朵,睁大眼睛,仔细的看了看。我把陈老师的话牢牢记在心中,我先把土豆挤到泥土里,再把肥料撒在土豆上。我看看别人都被老师在批评:“你在做什么啊?土豆都要闷死了。”
我看着老师的动作如此简单,到了我们手里却变得好难哦!看来以后我们要仔细观察,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