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承德玩,刘叔叔热情地招待了我们,他告诉我们,承德有许多美丽的景观,其中就有有名的棒槌山。
远远望去,棒槌山好像一根插入云端的石柱子,特别像一根巨大的棒槌,很是奇妙。说到棒槌山,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相传很久以前,有一个小伙子跟龙王的女儿龙女结了婚,龙王很气愤,抓走了小伙子。龙女为了救自己的丈夫,就从龙王那儿偷来了定海神针插入海眼,水流退去,那根定海神针变成了倚天而立、耸入云端的棒槌山。其实,据地质学家考证,棒槌山原来是一堵石墙般的山体,经过风吹雨淋等自然力,形成了如今的棒槌山。
在它的不远处,有一块巨大的石头,叫“蛤蟆石”。话说“棒槌山一倒,蛤蟆石就跑。”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蛤蟆石正处在棒槌山砸不到的地方,就好像一只巨大的蛤蟆为了躲避倒下的棒槌山,慌不择路地逃跑了呢!从另一端望去,它那微张的嘴好像还在喘气呢,真是太像了!
“摸摸棒槌山,一辈子保平安;钻钻蛤蟆洞,一辈子不得病。”这神奇的棒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