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桂林
人人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几天,我们几家人一起游览了桂林。
桂林的山奇形怪状,有:象鼻山、七星山、骆驼峰、元宝山、月亮山、芋头山……象鼻山很像一头巨象在湖边喝水,他的头部有一个山洞,犹如他的眼睛,巨象的背上有一座宝塔,就如一支剑柄插在象背上。七星山是由右边三座山,左边四座山,在天空上俯瞰这七座山,就像天上的北斗七星,所以叫做七星山。骆驼峰很像一匹高大的骆驼,前边还有尖尖的嘴巴,背上还有两个高高的驼峰呢……
桂林的水更稀奇古怪,有:古东深林瀑布群,长长的漓江,清凉的桃花江……古东深林瀑布群不仅看着美丽,听着舒服,还可以爬上瀑布,走瀑戏水。爬瀑布需要人们戴上头盔,披上雨衣,穿上草鞋,手抓铁索,脚踩石坑,迎着瀑布,爬瀑布很好玩的!游漓江可以坐两种船,第一种是坐竹筏,第二种是坐机动船。我们选择的是第一种。我们一家人坐一只竹筏,哥哥、姐姐家分别坐一只。我们坐在竹筏上,两岸的山峰像画卷一样慢慢展开,绿绿的漓江水在船下缓缓地流淌,妈妈说:“这就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桃花江的水原来很臭很脏的,但是,现在的桃花江很清很美。
桂林的洞有:芦笛岩、银子岩……芦笛岩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在那里有许许多多的钟乳石石,它们有的像雪人、有的像狮子、有的像孙悟空、有的像雨伞……整个洞府就像一个神奇的天庭,让我们无不称奇。这些钟乳石都是由一滴一滴的水来形成的,历经了几百万年,甚至几亿年。
桂林那儿有悠久的历史哦!有伏波将军的英勇征战、还珠格格的传说、美丽的刘三姐……
桂林人叫朋友为“狗肉”呢!导游叔叔,我们都叫他这“刘狗肉”,他也叫我们为“重庆的狗肉们”。桂林真是一个有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