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我很盼望妈妈带我去一次,终于,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妈妈带我步入了黄河国家地质公园。
刚一进入公园,一阵“轰隆隆”雷鸣般的响声便吸引了我。我问妈妈那是什么声音,妈妈回答说:“是黄河在怒吼!”再往前走,我来到了黄河的岸边。只见黄河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宛如一条玉带,蜿蜒地伸向远方!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不时有快艇驶过,那扬起的白浪花多么像发脾气的老爷爷翘起的白胡须啊!这时,风娃娃提着裙子姗姗走来了,河面上顿时形成了密密匝匝的弧纹,就像老奶奶皱巴巴的脸。黄河的水,真不愧是“一碗水半碗沙”河水流过的地方都留下了一层厚厚的黄泥沙。黄河的水真急啊!排着队的小浪花正开步走,喊着“一二一……”挤到岸边来,波涛——喷着愤怒的白沫,然后一排接着一排赶上来了。那湍急的河水即使一去不返也不会停止它东进的脚步。它是那样的勇往直前,奋勇前进,此时此刻,我的心也像这条大河一样,心潮澎湃。
黄河的水是有一两百米宽,对岸远处的树被一层薄薄的雾笼罩着,就好像天宫一般。近一点的树郁郁葱葱的,把黄河的对岸打扮得苍翠欲滴,就像一条无边无际的大绒毯,那景色壮观样了。我爱极了这景,这河水啊!如果这里是一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人了不起!
啊,黄河,我爱你!您就像伟大的母亲一样哺育着我们中华民族,见证了我们中华民族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正如***所说的:“你们可以藐视一切,但是不能藐视黄河,藐视黄河,就是藐视我们这个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