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同一座高山,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一轮蒸蒸日上的骄阳,一轮亲切温柔的明月。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一个好的天气让我的心情顿时变得无比愉快。这真是一个大好天啊!而早上吃完饭后,阴霾降临了。爸爸庄严地对我说:“今天你必须在家里看好家,我和你妈妈有事出去一趟,如果你闷可以找朋友去玩,家里的水不多了,多烧几壶,一定要小心用电!”说完,我对爸爸妈妈说再见后,他们出去了。
他们出去之后,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气愤和孤独。这么好的天气都不出去旅游,还把我一个人放在家里,真无聊!
于是,我打开电视,边烧水边看电视。水开了,我提起壶倒进了暖瓶里。“咕咚咕咚”,哈哈,这声音真好玩。可能是家里没有生机活力的缘故,一会儿我就疲倦了。
我漫不经心的关上电视,打开书,看了一页又一页。用于熬到了中午。突然发现了大问题:午饭怎么办?我一直等着电话铃声响起。可过了十多分钟了,一声都没有,自己只好到街上去吃了。
街上欢声笑语,而我——孤独寂寞。仿佛世界上就我一个人不合群似的。买了饭,慢悠悠地走回了家。回到家,“铃——铃——”电话响起,我急忙拿起电话。爸爸说:“吃饭了吗?我和你妈妈下午晚点儿回去,你自己在家照顾好你自己,小心用电!”我心不在焉地说:“知道了,你们早点儿回来。”挂上电话,心想:要是今天带我去玩,那该多好啊!
终于熬到了爸爸妈妈回来的时候,心里很是高兴,但高兴中又夹着一些气氛,说:“你们怎么才回来?我今天好无聊啊,人家都去旅游,我自己在家孤零零的。”妈妈看见我垂头丧气,连忙说:“我们也是迫不得已嘛,别生气啦!”而我依然在气头上。
我终于理解了你,那天是在锻炼我。
父爱如同一望无际的大海,而我,只能用杯水来回报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