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不到燕子呢喃,黄鹂啁啾的声音,走过小桥流水,也看不到炊烟袅袅的人家。只有在稻草人的稻田里,大地握着烟囱,用炊烟画出了蓝天,稻草人依旧戴着帽子等候春天。
秋天的妖精不愿带着雨伞到巴士亭中,因为他怕淡淡的惆怅的云朵,让她迷失了记忆中的过往,他不想做一只只有七秒钟记忆的鱼。
秋天里,卷了边的云朵上,住着会唱歌的精灵,是远方孩提手中风铃的声音,是那片菊花绽放的声音,踏着歌谣唱着摇篮曲。飘荡,到琼楼玉宇,阡陌交通。只是,云朵不懂蓝天的伤悲。
秋天里,少年梦中的清影。45°的微笑,对着那个不起眼的窗台,是为那只睍睆黄鸟。毕业的骊歌还回荡在耳旁,那滴残留在眼角的泪,还未来得及拭去。
姑娘们的豆蔻年华在那只趁着东风放过的纸鸢里,那边的柳絮虽好,可终究不是大地的衣装。那些清纯的笑容,虽不似林黛玉“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却也回眸一笑百媚生。
秋天里,那个唇角荡漾着幸福的女人正望着它摇篮里的孩子。眼帘低垂,向玫红色的的脸颊上投去一抹淡淡的阴影,氤氲着满足的红晕,是蒙娜丽莎的微笑里83%的高兴。
秋天里,正值花信年华的女子吟诵着林徽因的诗,轻轻触碰那面玻璃,倏地颤动了一下身体,像是想抓住窗外流泻的阳光,却突然落空,无奈的笑自己。
秋天里,江南的烟雨闪烁着生命的光华,空蒙的烟雾弥漫着花香的气息。火红的枫叶像刚出家的姑娘脸上的红妆,是那身用尽一生裁成的红嫁衣。
秋天说,娇艳的纸张是沦落的前生,你永远不懂我的悲哀。
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谁是谁的路,将那碗思念尽数饮下。
秋天是春天的前生,
壮丽而迷茫的存在。